何志平案开审     15陪审员无华裔
2018-11-30
【看中国讯】香港前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涉及国际贪污一案正式开审,美方26日下午完成首日令讯,并选出15名陪审员,当中并没有华裔,他们将亲自见证这宗世纪贪污案。

何志平涉及国际贪污罪、贿赂两任前联合国主席正式开审。法庭按照法例程序,在法官与控辩双方讨论后,最终挑选了12名正式陪审员及3名后备陪审员。

《苹果日报》报导,按照程序,55名候选陪审员经过首轮筛选后,剩下35名,他们随后向法官与控辩双方逐一介绍自己,除了要说明自己的职业、居住地、教育程度、婚姻及家庭状况等基本资料外,他们还要交代自己有什么日常习惯、兴趣爱好、任何政治背景、以及看新闻的途径、喜欢看的电视节目等,以让法庭充分衡量他们是否合适。

在经过法官与控辩双方都认同后,选中的12名正式陪审员及3名后备陪审员当中,有4男11女,包含不同肤色和背景,但当中没有华裔人士。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侨报》枪案过堂    曾现神秘保释人

    下一篇: 美赞台湾九合一   专家析翻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