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改革功臣  榜上不见李嘉诚
2018-11-30
【看中国讯】中共正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表彰一批“改革开放功臣”。

官媒《人民日报》26日用了三个整版刊出100人的“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士”名单,并附上有关人士的介绍和“官方评价”,指有关名单是各地区各部门“反复比选、组织考察、集体研究提出推荐人选基础上,经归口评审、统筹考虑”产生,“为了发扬民主”,因此“予以公示”。并称如有异议,可向“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

港媒有关名单发现,其中港澳人士部分中,已故前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集团创办人霍英东;前全国人大常委、金利来集团创办人曾宪梓;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澳门中华总商会原会长马万祺;前港府卫生署署长、世界卫生组织原总干事陈冯富珍均有上榜。不过,曾在大陆大量投资、捐赠百亿港币建设汕头大学的香港首富李嘉诚,却榜上无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飞行员死亡  疑歼10B飞离画面曝光

    下一篇: 中共四中全会会期谜团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