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前假结婚面临遣返 移民局如何抓假结婚?
2018-11-26

 

【看中国讯】加拿大汉密尔顿华人居民沈先生,从17岁开始就在加拿大读高中,在加拿大已经生活了18年,可谓事业有成,期间还在加拿大买房结婚,大概在5周前,35岁的他还当了爸爸。不过,他最近却因为13年前假结婚东窗事发,目前面临被遣返的命运。

北京男来加18年事业有成 只因之前假结婚将被遣返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现年35岁的沈先生来自中国北京。他父亲是航天部门一名工程师,因为亲眼见证1989年中共在天安门对学生和平民的无辜屠杀,认为儿子在国外会有更好的前途,于是决定把儿子送到海外,以谋求更幸福安稳的生活。

17岁那年,沈先生被父亲送到加拿大,在加拿大完成高中学业。

2004年,沈先生在Everest College就读法律助理学位。当他续签学签时,移民局认为他74分的平均分过低,他的申请遭到了拒绝。这意味著沈先生将不得不回到北京后,再次申请学生签证。不过他认为,回北京再次申请学生签证,获签机会将会大大减少。

于是在2005年,为了解决身分问题,他与一名加拿大公民假结婚,这使得他能够留在加拿大。2008年,沈先生由此获得了加拿大永久居民的身分。

后来,沈先生在汉密尔顿买了住房,还自己开了公司,为来加拿大留学的国际学生提供咨询服务,同时他还涉足旅游生意,可谓事业有成。

不料,在2014年,移民局官员发现其假结婚的瑕疵,在被传召之后,沈先生承认了当年假结婚的事实。

沈先生表示:“当他们询问我的时候,我当时就承认了。我认为每一个人都应该被给予第二次机会。当时我们只有20多岁,我们根本没有想过这些后果。”

没想到,移民局很快发来遣返通知。沈先生不服,以人道主义为由,向加拿大难民与移民委员会申诉。去年9月27日申诉审理中,不过,裁决官迪肯森(K.Dicken沈先生on)认为,沈先生没有对自己犯下的罪行有足够的悔恨,驳回其申诉。

随后,他又提出司法上诉申请,今年5月司法上诉申请也被驳回,他被勒令11月24日前必须遣返回中国。

沈先生说,儿子才出生5周,如果遣返,对他的家庭是将会是一个沉重打击,到时妻儿可能不得不和他一起回中国。回中国后一家人没工作,没地方住,北京房价和曼哈顿一样贵,空气质量又差,孩子太小还不能随大人长途旅行,希望移民部能暂缓遣返。但移民部仅延缓几周时间,还不够他安排好一切琐碎杂事。

在上个月,沈先生联系了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部长Ralph Goodale,表示自己已经在加拿大生活了近20年。加拿大与中国在意识形态、政策限制,以及对儿童教育的问题上差距很大。他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在加拿大接受教育。

沈先生在信中写道:“我期望我的孩子能够在有自由与权利保障的环境下生活,而不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向一套意识形态而效忠。”

目前,沈先生还在等待他们的回复。他表示称,现在自己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已经没有了其他的选择可以使用。

网民声音:

我非常同情沈先生的遭遇。但是加拿大是个法制的国家。沈先生为了身分犯了透过假结婚重罪以便换取加拿大合法身分。对于西方法制国家而言,这不能原谅。如果加拿大政府给你特殊的照顾,那如何对其他的透过假结婚被抓到的人交代?整个国家的司法系统岂不为了你而乱了套了。

加拿大移民官是怎么抓中国人假结婚骗移民的?

华人为了身分而假结婚的案例非常多,那么,移民官是如何鉴别华人“假结婚”?

据《加拿大比读》报导,关于如何辨别假结婚,其实移民官早就练就了一副火眼精金,想要骗过经验丰富的移民官并不简单。也许华人假结婚的例子太多太多,他们都总结出经验来了。以下十项是辨别华人假结婚的标准:

1、合照里通常只有夫妻二人,鲜有家人朋友。

2、夫妻合照没有接吻等亲密动作。

3、合照在照相馆拍摄,所穿衣服在多张照片中出现。

4、没有钻戒。

5、没有度蜜月。

6、结婚仪式简单,多为私人派对。

7、婚宴不在餐厅举办,餐后没有其他活动。

8、中国公民(通常为大学生)与非华裔结婚。

9、夫妻二人族裔背景非常不同。

10、夫妻二人年龄超过10岁及以上。

虽然移民官是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但是他们经过培训,对中国传统习俗了解也很透彻。他们知道中国人结婚是大喜事,必须大办啊。就算夫妻二人不愿意讲排场,但是家里的老人们娶亲嫁女,没有不邀请四方宾客恭祝新人的道理。不仅要办,各种小习俗,多少都要遵从。

如果夫妻二人的合照里,没有一张里带有亲戚,那真是太不符合中国人的行事作风了。

另外,夫妻合照的照片里,如果连亲密动作都没有,很容易让人产生怀疑。且不说什么亲密动作吧,有时候,爱只需要一个眼神。那种没有真实感情的假夫妻,久经沙场的移民官们是能看得出来啦。如果你所有的合照都是人造背景,或者就只有一,二套衣服,一看就是在照相馆照的。

还有,如果结婚仪式太过简单,也没有其他的中国传统习俗,那很可能只是想走一个形式,来个过场,潦草完事,拿个假结婚的名义好移民。

最后,关于留学生与非华裔结婚,移民官多数不信,这不明摆著快毕业了,学生签证快到期了,为了留下来,赶紧找个老外结婚,好办身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25年美国原油产量将占世界一半

    下一篇: 碰触式信用卡将成付费新趋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