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升级 美国技术出口管制在即
2018-11-23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美贸易战中一大争议为中方强迫企业技术转移,美国为保护本国未来高科技新兴技术,于日前发布出口审查管制框架,并列出14类领域向公众征询意见。有评论指出,若中共不停止长年的不公平贸易行为,美方或正式向中国发动“科技战”。

11月19日,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署(Department of Commerce, 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 BIS)公布《审查部份新兴技术控制》清单,称考虑对14类涉及国家安全及新兴科技领域的技术进行出口控制,包括生物技术(AI)、芯片、机器人、人像识别及声纹技术等。该建议清单同时征询大众意见,意见提交日期将于12月19日截止。

在此期间,美国商务部和其它审查机构会根据征询的意见评估、更新出口管制清单。

美国之音20日报导称,虽然文件内容未直接提及中国,但预计中国将是受影响最大的国家。

美国《金融时报》报导,中共为管控新疆各地使用海康威视制造的摄像头监控新疆,而海康威视则仰赖于美国业者供应的高效能芯片。

此外,华为芯片技术也被曝一半以上来自美国;中国通讯公司中兴的大量芯片供应也依赖于美国芯片企业。

有评论指出,美国对科技出口进行管制,与中共推出的“中国制造2025”产业紧密相关。若中共不停止长年的不公平贸易行为,美方或正式向中国发动“科技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在APEC会议“耍脾气外交”内幕

    下一篇: 被爱国者搅局  中国选手失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