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瘟蔓延 19省沦陷
2018-11-22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非洲猪瘟疫情持续扩张,最新通报显示,中国最重要的生猪大省四川也被攻陷。

据大陆官媒报导,农业农村部网站的消息显示,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出现非洲猪瘟疫情。官方通报称,有关养猪户在上月24日前使用泔水喂猪。11月12日晚,开始有生猪发病,11月13日早开始出现猪只死亡。分析指出,泔水喂猪导致染病的消息,显示非洲猪瘟病毒之前已在当地食物中出现。

从统计资料可见,自今年8月中国确诊首宗非洲猪瘟以来,疫情蔓延趋势有增无减。截至目前,中国已有19个省市发生过非洲猪瘟疫情,分别为辽宁、河南、江苏、浙江、安徽、黑龙江、内蒙古、吉林、天津、山西、湖南、云南、贵州、湖北、江西、福建、重庆、四川、上海等省(市)。

《中央社》引述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讯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增勇表示,从8月猪瘟疫情出现至今,中国已累计处理掉逾47万头感染生猪。值得注意的是,疫情爆发至今,当局一直没有有效控制疫情蔓延的办法。多名动物防疫和流行病学专家此前对《财新周刊》表示,不清楚非洲猪瘟的具体传染路径和介质。很多养猪户“严防死守”,但疫情还是突然降临。

8月初,沈阳爆发的第一例非洲猪瘟,是从大陆最大的肉品加工厂双汇公司待宰的猪中检测出的。台湾农委会副主委黄金城日前在记者会上表示,猪瘟病毒可能已经普遍存在于双汇的肉品中。

猪瘟病毒是否对人体有影响?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前所长陈秉中对《自由亚洲》表示,只要吃过病猪肉,人就带有病毒。建议民众最好暂时不要食用猪肉。

近日,一位负责防控猪瘟疫情的防疫人员也向《自由亚洲》透露,目前疫情的扩散情况难以想像,当局封锁消息。她担忧猪瘟病毒很可能发生变异,导致人体被感染,那后果会不堪设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英联合声明》真是废纸吗?英方曾研对策

    下一篇: 谈大陆酒店乱象的解决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