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铜像湖南揭幕 无中央官员到场
2018-11-22
【看中国讯】中共已故总书记胡耀邦铜像, 18日上午由他的长子胡德平在老家湖南浏阳揭幕,但出席的中共最高层级官员是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并无中央官员出席。

湖南卫视报导称,胡耀邦铜像是经中共中央、中国国务院批准兴建的。乌兰发表致词时,使用了一些公式化的华丽官方褒赞言辞。

为胡耀邦铜像揭幕的胡耀邦长子胡德平,现任全国政协常务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9月下旬,对于国内有人抛出“私营经济退场”的主张,胡德平指,当今“仍用一条挤压民有企业,迫其走上公私合营之路。如果形成一股潮流,无人敢提批评意见,那么后果将非常可怕。”

胡耀邦1915年生,1982年中共中央废除主席制后任总书记。由于立场相对开明,引发以邓小平为首的党内高层不满。

胡耀邦在1987年1月被中共元老邓小平、薄一波等人以“反自由化”不力为由逼下台。1989年4月15日突发心肌梗塞去世,终年74岁。随后大规模悼念他的民间活动被认为是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导火线。

之后胡耀邦成为中共党内禁忌。直到今年4月15日,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去世29周年之际,胡耀邦15名家属到江西共青城拜祭胡耀邦夫妇,还遭到当地10名便衣人员的监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称,近日中国大陆网上出现大量纪念胡耀邦的文章、书法和影片等,但4月15日当天胡耀邦北京故居大门紧闭,门外有多名便衣警员和多辆警车监视。未见有民众前往致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前检察长供出百官 多证人离奇死

    下一篇: 80后满头白发  官员年龄成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