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被印度洋土著乱箭射死
2018-11-21


在印度洋中间一个偏远的森林岛屿上还住著一个与世隔绝的部落。他们以狩猎采集维生,抵制与外界接触,是极少数尚未被现代文明触及的部落之一。而他们可能刚犯了谋杀罪。

这个部落叫“哨兵族”(Sentinelese),居住在安达曼群岛(Andaman Islands)中的北哨兵岛(North Sentinel Island)上。

印度警方于11月21日表示,一名被当地媒体描述为冒险家或基督教传教士的美国男子已被北哨兵岛上的土著杀死。截至夜幕降临时,他们仍在尝试收回尸体。有七名当地渔民被捕,并被指控提供旅行服务给该男子。

安达曼群岛位于孟加拉湾中,离印度大陆数百英里。印度政府限制游客前往其中的一些岛屿。


印度的人口普查显示,哨兵族人正在消失。他们的人口从一个世纪前的117人已下降到2001年的最后统计的39人。他们受到印度法律的保护。上传他们的视频是非法行为。

国际求生组织(Survival International)倡导部落群体权利,他们敦促外人尊重哨兵族人的意愿,不要接触他们:“不然的话,整个没有免疫力的部落都会被疾病消灭。”

一个名为约书亚项目(Joshua Project)的基督教传教网站将哨兵族列为“0.00%基督徒”并敦促粉丝“祈祷印度政府允许基督徒赢得哨兵族人的信任,并允许他们生活在他们之中。”

至截稿为止,受害者的名字尚未公布,但是位于印度金奈市的美国领事馆表示,他们收到有关失踪的美国人的报导,并且正在与地方当局合作。

据安达曼州首府报纸安达曼•谢卡报导,这名男子五天前在当地渔民的帮助下乘一艘小艇出海,然后单独上了一个独木舟接近北哨兵岛。该报称,他渴望与哨兵族部落成员接触,过去曾五次访问该群岛。

据法新社报导,他一踏上海滩,就遭遇到一阵乱箭。渔民在最后一次看到他还活著的第二天,看见他陈尸海滩上。

类似的事件也在2006年发生过。两名印度渔民的船在误漂上岸时,被当地族人杀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英相梅伊发力 脱欧草案暂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