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税者福音:新泽西州推出税收特赦计划
2018-11-20


如果你拖欠新泽西州的税,州政府上周提早给了你一个圣诞礼物。

“当这是一个礼物,”新州政府在专为特赦计划收税设立的网站https://www.taxamnesty.nj.gov/ 首页上写。

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如果在1月15日之前支付,可以获得折扣,这是胡萝卜。然后棍子就来了:过了截止日他们将受到额外的处罚。

新州政府在近几十年来曾数次采取这个措施,带来数亿美元的未缴税款,不过也有人批评这种大赦是在鼓励不良行为。

欠税者须知:
此计划是墨菲州长第一份预算的一部分,适用于2009年2月1日至2017年9月1日期间未缴纳的州税,如收入、销售或公司营业税。它不涵盖地产税,那是地方政府管理的税收。

个人或企业如果在明年1月15日前偿清拖欠的税款,州政府不但将免除迟付的罚款,并将累积的利息折扣一半。

但是,如果欠税的人不利用这个机会偿税,州政府会在过后再追加5%的欠款。

大赦不适用于目前因州税问题受刑事调查的对象。详细信息可从以上州政府网站获得。

州政府为何这么做?
简单的答是:新泽西需要钱。该计划估计将带来2亿美元。

复杂一点的的答案:这是墨菲与州议会在平衡预算收支上达成的妥协之一。墨菲想要增加百万富翁的所得税和销售税率,但同为民主党的州议会领袖则宁可提升公司营业税和采用一些权宜之计,例如这个税收特赦计划。

府会之间的分歧几乎导致州政府关闭。最后,双方同意让步,其中包括把百万富翁所得税的门槛从100万美元增加到500万美元、提高公司税率、税收特赦计划,及对电子烟、优步和Airbnb收税。

争议的地方
当州众议院议长柯克林(Tom Coughlin)在4月份提出税收特赦方案时,墨菲将其斥为一种噱头,认为它只可补一年的预算缺口,却解决不了长远的问题。

实际上,墨菲今年的预算里加征的16亿美元新税中,约有一半将在未来四年逐步淘汰。随著公家员工退休金、健康福利和债务支付成本上升,新州政府的财务状况势将恶化。

大赦会起作用吗?
虽然这个把戏被批评为奖励那些不遵守规则的人,新泽西州数十年来已数次成功地用其引入额外的现金。

根据州议会的立法服务办公室的统计,新州在1987年的一项计划中获得了6800万美元的净收入,1996年为2.44亿美元,2009年为6.47亿美元。不过该机构未报告2002年和2014年计划的结果。
统计显示,州政府在2009年计划期间邮寄了大约60万份通知。财政部发言人表示,相比之下,今年该州已向75万名个人和企业发出了逾期税款的信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纽约市修宪公投 通过三项提案

    下一篇: 社区问答_665_ 简介怎样积极应对纽约的寒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