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众议员:改革SHSAT提案州议会教委重新投票
2018-11-19
【看中国讯】布碌仑州众议员寇顿1110日在社区举办的家长动员会上说:“再过两个月,等纽约州参众两院迎来新成员,新一届会期就开始了。明年还会有人发起特殊高中录取考试(SHSAT)改革提案,提案一旦提交到州立法院,白思豪就会派出由专家组成的游说团,说服议员们支持废除SHSAT。”他说,市长聘请的游说团很活跃,他们会到州的立法办公室一个个地游说。如果家长们反对这一提案,就必须行动起来,找自己选区的州参议员和众议员表达反对之声。如今,当务之急要让州议会议员们意识到,纽约市教育局无法提供完善教育给所有的学区,才是问题真正所在。
  
寇顿说,明年的“SHSAT改革提案提案会重头开始,先在教育委员会进行投票。州教育委员会中,长岛市和纽约上州的众议员属于大多数,因为SHSAT属于纽约市当地的议题,所以多数成员会看当地“领导者”的意见。他预计教育委员会的主席(长岛市第37选区州众议员Catherine Nolan)2019年仍担任主席,她今年6月曾投票支持废考提案,因此,教育委员会很可能2019年仍会投票通过提案。
 
寇顿说,虽然第一步阻止众议院的教育委员会投票通过“有难度”,但其中有几个投反对票的议员。如果能让教育委员会的议员们看到民众对提案的强烈反应,就可以争取更多议员投反对票。众议长就不会冒险就此议案让全体投票。关键是要阻止该提案放到立法院层面投票。
 
寇顿表示,如果特殊高中取消SHSAT考试,按照市长的方案,入学席位分配给各校前7%的学生,学生水平参差不齐,必定逼著学校实施分层教学,搞A、B两套教材,一套给学习好的学生;另一套放低起点、要求低,以适应学生的差异,持续下去,学生的成绩分化更严重,“以后,特殊高中就变成普通学校”。
 
寇顿认为,此案不仅有关特殊高中未来命运,也对人才培养的方式产生广泛影响。从菁英高中、到有天赋的小学项目,市长正在以“多元化”的替代政策,来掩盖现行教育的失败。而教育失败,纽约的经济、就业如何强大?
 
在中期选举前,寇顿办公室曾给许多候选人去信询问他们对特殊高中议题的立场。寇顿说,大部分候选人都没有答复、刻意回避。虽然错过了一个施加压力的时机,寇顿呼吁民众召集更多人发电邮或打电话给自己选区的州参议员和众议员,表明心声,从2019年1月开始,他的办公室将再次组织集会和示威,他也呼吁关心的民众各展所长,运用社交媒体在家长群中动员起来,不让相关改革提案在州议会过关。
 
另外,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在11月的普选中赢得纽约州总检察官的职位,寇顿说,预计2019年34月会进行特殊选举,选出一个新的市公益维护人,选民们可以要求候选人正面表明自己在SHSAT上的态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首颁总统自由勋章 猫王入选

    下一篇: 中期选举:佛州重新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