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谷歌员工全球大罢工
2018-11-13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近日,互联网巨擘谷歌(Google)接连爆出丑闻。11月1日,全球50个城市的约2万名谷歌员工响应号召,罢工抗议谷歌公司对于性行为不端指控的处理不当。

1日上午,数百名谷歌亚洲员工离开办公室,进行和平抗议。这场活动从东京分部开始,并蔓延欧洲和北美部分城市。据《财富》杂志表示,大罢工主办单位估计当日有超过2万名谷歌员工在全球各地参与抗议活动,包括谷歌总部硅谷山景城在内的员工。

这些谷歌员工们向公司领导层发出明确信息:公司目前的文化不可被接受。

事件的起因是,近日《纽约时报》发表一篇报导,详细叙述了谷歌如何向被指控性骚扰的一名男性高管支付了9000万美元的遣散费,却未透露其不法行为。在过去10年中,谷歌还先后包庇了3位涉及性侵事件的高管。

作为全球互联网巨头,谷歌的道德危机正在日益加深,该公司一直以来秉守的“不作恶”箴言,正接受自家内部和世人的检验。

今年8月,美媒《The Inter-cept》引述知情人士以及内部文件消息透露,谷歌为了重返中国市场,计划在中国大陆推出能过滤政治敏感内容的、符合“中国法律”的“审查版”搜索引擎。此外,这款工具还有追踪用户所在的位置,并将用户的个人搜索纪录、电话号码等个人信息提供给官方的功能。

此消息爆出后,谷歌即刻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并引发美国国会议员联名问责及员工大规模抗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喊话伊朗:做个正常国家

    下一篇: 寰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