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亨被查 纽约豪宅交易停摆
2018-11-13

【看中国讯】具有军方背景的中国石油大亨叶简明于年初被调查后,其准备在纽约购置的豪宅也重新被上市出售。根据纽约市的地产数据,叶简明在纽约拥有8300万美元的豪宅,他还准备购置8000万美元的豪宅。

2017年,叶简明旗下公司从巴克莱银行执行长鲍勃·戴蒙手中购入在纽约的一套公寓顶楼,价值5000万美元。这套公寓位于中央公园西街15号,面积约5300平方尺。内设4间卧室。

此后一个月,叶简明旗下公司又在帕克大道432号购入位于86层的豪华公寓,价值3300万美元。这套公寓随后挂牌出租,租金每月8万美元。

纪录显示,这两笔地产均为现金交易。
2017年底,叶简明旗下公司已经拟好购房合约,准备购买文森特·维拉拥有的一套8000万美元的联排别墅。文森特·维拉是美国曲棍球联盟佛罗里达黑豹队的老板,曾被川普总统提名为美国陆军助理部长。

这套公寓位于东69街12号,面积2万平方英尺。合约拟定时,成为全纽约历史上最贵的联排别墅交易。

不过在今年初,叶简明被北京当局调查后,这笔交易随之取消。联排别墅又被重新挂牌出售,标价8800万美元。

叶简明是中国石油大亨。他于2002年创立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主营能源与金融。2009年,在上海设立中国华信总部。2013年,在捷克设立中国华信欧洲总部(华信第二总部)。2017年7月,华信连续第四年进入《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榜单,并以437亿美元营业收入位列第222位,较上年上升7位。目前,上海有8家财富500强公司,华信是唯一的民企。

也是在2017年9月,全球资源贸易巨头瑞士嘉能可(Glencore)公告,将其与卡达主权基金共同持有的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14.16%股权转让给中国华信,交易对价约91亿美元。华信一跃成为仅次于俄罗斯政府(通过控股公司Rosneftegaz持股50%)和BP(持股19.75%)的俄油第三大股东。

在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叶简明说他是厦门华航石油公司的买家,并以此为起点建立了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进入了石油行业。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厦门华航石油的母公司福建省厦门轮船总公司,涉入震惊全国的厦门远华特大走私大案。

不过,厦门远华案的主角厦门远华集团董事长赖昌星,背后的靠山一个是前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一个是江泽民的大秘书贾廷安,而江为了保这两个亲信,下令远华案查到公安部副部级官员就戛然而止。叶简明也就得以幸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力推“万人计划”

    下一篇: 意大利机场搜查华人代购 43人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