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热衷聘请华人保姆  
2018-11-13

【看中国讯】汉语在美国已成新潮,越来越受欢迎。许多富有的白人家庭都会雇用会讲普通话的华人保姆。美国第一千金伊凡卡就是个典型例子。

美国总统川普的女儿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曾说,她的女儿阿拉贝拉1岁4个月的时候,就跟家里请的华人保姆学习汉语。阿拉贝拉现在已经能说流利的汉语。和姐姐阿拉贝拉一样,伊凡卡的小儿子也在学汉语。

在美国,汉语成了继西班牙语以后的第二大外语,学习汉语既实用又体面。为了跟上时代潮流,很多美国家长将孩子送到汉语学校,让孩子从小就开始学习汉语。富有白人家庭还会聘请会讲汉语的保姆。

脸书总裁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会汉语,他为自己的孩子请了一名中国籍保姆;亚马逊总裁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孩子也学汉语;而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乔治也在学习汉语。

不过,汉语有正体与简体之别。港澳台和海外华人世界一直使用正体字,学习正体字并不困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血压药疑受污染,Sandoz发动回收

    下一篇: 第一批大篷车移民抵美,开始在蒂华纳攀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