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重掌众院 美外交政策或更强硬
2018-11-12

【看中国讯】中期选举尘埃落定,结果是民主党重回众议院多数党,而共和党则进一步增强了对参议院的控制。

从表面看,美国政治格局获得某种程度的平衡,但是,在民主党重掌众议院之后,在美国的外交方面不太可能逆转川普政府的政策。相反,川普政府很可能会继续美国在外交方面所采取的强硬立场。

首先,对于共和党在众议院的败选,川普仍然发推表示,中期选举是一个伟大的胜利。这是一个信号:对民主党在国会可能发起的种种挑战,川普已经做好了回应的准备。他很可能以更为强硬的姿态,继续美国在重塑国际格局的努力,达成更多的协议(Deal)。

其次,民主党的众议院不具有拟定国际协约的权力,因此,逆转川普政府在贸易谈判中取得的成绩可能性较小。而且,民主党大佬舒默也表达了对川普在整个贸易谈判问题上的支持,他表示,这个成绩是在小布什和奥巴马政府都没有取得的。

在涉及到的对欧洲、美洲,以及亚洲各国的贸易谈判中,与中国的谈判最受美国国内关注。川普表示:“北京希望达成协议,但是他们还没有准备好。”并在与习近平本月底阿根廷峰会前,祭出有可能对中国商品继续加征关税和制裁晋华公司的手段。

而对于伊朗,制裁只是一种手段。正如川普所说,最终的目的,在于达成协议。而他认为伊朗鲁哈尼政权也希望如此。

对于朝鲜弃核问题,民主党负责外交事务的资深众议员艾格尔表示,会推动国务院外交官员到国会出席闭门听证,主要了解跟朝鲜谈判的具体细节,而不会干预与朝鲜谈判的方向性问题。艾格尔表示,民主党不愿意扮演阻碍川普政府保护美国不受核武器威胁的角色。

对俄罗斯和沙特两方面,则是民主党历来反对的。民主党一直宣称俄罗斯介入了2016美国大选,并会进一步调查川普和普京去年夏天的会谈细节。而沙特一直以来与民主党之间存在矛盾。最近爆出的记者卡舒吉被杀案,则很可能成为民主党施压川普政府减少向沙特提供核能开发技术,以及军事援助的借口。艾格尔认为,沙特在美国在中东地区限制伊朗的努力不够,因此需要增加对沙特的压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反对卡瓦诺的民主党议员在中期选举中全部败北

    下一篇: 亚马逊第二总部将设在纽约长岛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