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公安副厅长自杀 当地民众爆黑幕
2018-11-08

【看中国讯】中共新华社消息称,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志斌,11月1日自杀身亡。

官方资料显示,李志斌此前曾任赤峰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据自由亚洲电台11月2日报导,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局长李志斌上吊自杀的消息,受到当地农牧民广泛关注。

蒙古族牧民孟克表示,他不相信李志斌自杀是受到抑郁症困扰:“人好好的能死吗,按道理说,抑郁症能当公安局局长吗,这不是明显的借口吗。内蒙古主要是能源方面的问题,主要是能源(被外省人开采)。”

蒙古族维权人士新娜对记者说,当地牧民都在议论李志斌自杀,绝大多数认为,李志斌是畏罪自杀:“老百姓都在议论,什么自杀身亡,他绝对不是什么好东西,只要是官员自杀,说他抑郁症什么的,老百姓都不相信。主要是他怕牵连(其他人),人死了就不追究责任了”。

海外蒙古族维权领袖席海明则表示,事件说明内蒙古公安系统黑幕重重,反映出中共官场权力斗争加剧。

内蒙古历来被认为是中共十九大上退位的江派前常委刘云山的政治老巢。刘云山自内蒙古发迹,1993年进入中宣部任副部长前,有二十多年都在内蒙古的宣传系统工作。进京任中宣部副部长后,刘云山一直与内蒙古政界密切联系,在内蒙形成“蒙古帮”。内蒙古官场历届人事,均与刘云山布局有关。

据多家海外媒体报导,多年来刘云山家族始终以内蒙为依托,大肆窃取国家财富,满足其家族无限贪欲,其在内蒙还掌控了相当多的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包括煤矿、钼矿等等。众多官员在攀附刘云山的同时为刘家掘金大开绿灯。

而在过去五年多来,内蒙古官场已频遭清洗。近日更有中国乳业巨头伊利集团公开以万字长文,实名举报前集团董事长郑俊怀挪用2.4亿元人民币,伙同他人对公司长期进行造谣迫害,14年来无人处理,背后有前国家级和多名省部级高官充当其保护伞。有关“前国家级领导”,疑似指向刘云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军纪委发调查表引发将领内心风暴

    下一篇: 陕西常委落马  事关秦岭别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