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孩15页简历  
2018-11-08

【看中国讯】上海一位五岁男孩,为了上一个私人学校,写了洋洋洒洒的15页纸的简历。这份简历在网上曝光后,引爆了网民的热议。

自由亚洲电台援引《纽约时报》的报道说,这名5岁男孩的简历是写给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的。该简历好似一份PowerPoint演示文稿,上面附有男孩的成长图标和详细的时间表。时间表中列出了他的记忆训练的时间和他上英文日记课、体育课和钢琴课的时间等。简历也包括他的“艺术创作”作品。男孩的简历中还附上了他弹钢琴、游泳和开玩具车的照片。

简历上还称男童一年阅读的英文书达到500本,每周要写3篇英文日记。简历并标出男童旅游过的地方,小小年纪的他,已经造访过菲律宾长滩岛,日本和峇里岛。

简历在网络上传开后,引来网民围观,一些中国人对中国教育感到无奈。因为他们觉得,一个5岁孩子就需要拥有如此长篇的简历,都是因为中国的应试教育体系逼迫所致,孩子们似乎从小就变成了没有灵魂的奔命者。也有些人想知道,为了将来找到好工作而需要表现出色的巨大压力之下,如今的孩子是否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幸福?有一位网民在微博中感叹,5岁的孩子就如此,太可怕。

这份简历先是在微信上流传,之后被转发至脸书(Facebook),截至11月1日晚上,已有成千上万的网民讨论这个孩子,有关他的话题已有3800万次的浏览。

那么在美国的父母们如何看待这个孩子的成就和简历呢? 一位叫汤姆(Tom)的美国父亲有两个十多岁的女儿。他说:“孩子们不仅需要学习书本知识和学习父母安排的课外技能,另外一个最重要的方面是,必须确保孩子们有时间与父母交流和与其他孩子交往,否则,他们将缺乏最重要的一个技能,那就是如何在社会和工作中与其他人相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网军介入台湾选举  

    下一篇: 【时事热议】重庆巴士坠江的当代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