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兹堡枪手被控29项罪名 川普提恢复死刑
2018-11-06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10月27日(周六),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Pittsburgh)的一所犹太教堂发生大规模枪击案,11人遇难,6人受伤,枪手被控29项罪名。美国总统川普严辞谴责这起仇恨犯罪,并强调应该恢复死刑,让行凶枪手“付出最大代价”。

据美国之音报导,10月28日上午(周日),美国宾州阿勒格尼县(Allegheny County)公布了匹兹堡犹太教堂枪击案11名遇难者的身份,他们从54岁到97岁,8名男子和3名女子,大部分都是老人。

遇难者中,年龄最大的是97岁的罗斯.马林格尔(Rose Mallinger);年纪最轻的是54岁的大卫.罗森瑟(David Rosenthal),他的弟弟西赛尔.罗森瑟(Cecil Rosenthal)也是遇难者之一;86岁的西尔万.赛蒙(Sylvan Simon)和84岁的妻子伯妮丝.赛蒙(Bernice Simon)也不幸遇难。

周六晚上,匹兹堡和华盛顿特区的民众冒雨为遇难者举行烛光守夜活动。周日,从美国东海岸到西海岸,以及许多加拿大城市,信仰各种宗教的人们为遇难者守夜。

白宫降下半旗,而在之后的三天里,美国各地的政府大楼都将降半旗,以纪念匹兹堡犹太教堂事件的受害者。川普总统还下令,所有美国大使馆、领事馆、军事设施和海军舰艇降半旗,以表示对受害者的庄严尊重。

据报导,枪手是46岁的男子罗伯特.格雷戈里.鲍尔斯(Robert Gregory Bowers)。他于周六上午携带三只手枪和一个半自动步枪,冲进匹兹堡“生命之树”(Tree of Life)犹太教堂开枪滥杀无辜。当日是犹太教安息日,事发时约有80人正在教堂里参加一个婴儿命名仪式。之后,鲍尔斯与到场的警方人员交火,被警方开枪打伤后逮捕。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将这起案件定为“仇恨犯罪”。

据法广(RFI)报导,案发后,美国联邦法院很快以29项控罪起诉鲍尔斯。在这些指控中,包括11项使用枪支进行谋杀控罪,以及11项妨害宗教活动致人死亡控罪。

川普总统在周六的伊利诺伊州助选集会上再次严辞谴责这起仇恨犯罪。川普强调,应该恢复死刑,让枪手付出最高代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中期选举决胜倒计时

    下一篇: 160多家公司承诺为美国工人创造640万个新的“机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