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罕见群控中国情报人员盗取商用飞机引擎数据
2018-11-06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司法部10月30日发表声明说,中国情报人员和他们招募的黑客以及公司内部人士多年来共谋窃取敏感的商业航空与技术数据。

据报导,美国联邦检方宣布了对10名中国情报官员和其他个人的指控,指责他们在亚利桑那州、马萨诸塞州、俄勒冈州等地参与了入侵美国航空公司电脑系统的一场持续行动。这是美国罕见一次庭审10名涉嫌中国间谍。

美国联邦检察官亚当·布雷弗曼说:“这是中国国安局出于商业利益而非法协助窃取私人数据的又一例证。有协调的窃取,而非简单地购买商业化产品,会损害所有将人才、精力和股东资金投入产品研发的公司。”

“由中国政府资助的黑客活动所构成的威胁是真实而无情的,”负责联邦调查局驻圣迭戈办事处的特工约翰·布朗说:“今天,联调局在私营部门、国际和美国政府的合作伙伴的协助下,向中国政府和其他参与黑客活动的外国政府发出强烈信息。我们正在共同努力,不论他们是否试图隐藏他们的非法活动和身份,我们都要大力调查和追究黑客的责任。”

这是自今年9月以来美国第三起针对中国间谍指控的司法行为。美国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德默斯10月30日在一份公开声明中强调了这三起案件的模式。“这只是开始,” 德默斯说。“我们将与联邦合作伙伴一道,加倍努力保护美国的创造力和投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160多家公司承诺为美国工人创造640万个新的“机会”

    下一篇: 众院变蓝,参院保红,美中期大选总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