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拒绝登机 如何避免?  
2018-11-04

 (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近日,家住旧金山湾区的华人从香港返美时,到了机场却因遇机票超售,遭拒绝登机。

美国加州华人居民李晓婵,日前在香港国际机场办理飞往美国的登机手续,却被告知要等一等。

李晓婵当时觉得很奇怪,她一边看手机一边等,半小时后,再去询问,对方说还要等待。又过了一小时,工作人员才告诉她,飞机位置已满。

李晓婵这时才意识到,原来是航空公司超售机票。他们为了避免旅客临时取消、没有登机等突发性状况,减少损失,售出的机票比座位数多。工作人员还说,不管是旅游网站,还是公司的官网,都不能控制超售状况。

“超售机票”其实是航空公司的“潜规则”。每一趟航班总会有人因为各种原因误机,那么这些座位就会空出来,为减少这部分损失,航空公司会在售票时卖出比实际座位数多的票。

但是,被拒登机不仅耽误行程,还影响心情,谁都不愿意遇上。那么如何避免被拒登机呢?提前在网络办登机手续即可。几乎所有的航空公司,都可在网络办登机手续、选座位。一般来说,可提前24小时办手续,确保可上飞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信用分制度改革 明年初施行

    下一篇: 黑色星期五与网络星期一 节日购物季省钱有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