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上将被开除党籍军籍  并取消军衔
2018-10-19

【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官媒10月16日通报,当局决定给予房峰辉和张阳开除党籍处分,两人的军籍和上将军衔也被剥夺。房张二人此前被作为江泽民两大军中亲信徐才厚和郭伯雄“余毒”同期被拿下,其中张阳更以惨烈自杀的方式结束生命。


二人遭严厉处罚

官媒指房峰辉“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

张阳也被指对中共“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经济贪婪、生活腐化、品行低劣”,通报指张最终以自杀方式企图逃避惩处。当局对张阳将“追缴涉案财物”。

时事评论员文昭表示,“追缴张阳涉案财物”,等于说人死还要抄家没官,不留任何余地。这种情况不多见。他指出,重罚房峰辉和张阳除了是为19届四中全会开道之外,内部镇压手段更严厉恰恰也说明积累的矛盾更严重了,让习近平以更加严厉处罚的方式震摄潜在的反对者。

此前军方将领落马后被开除军籍并取消军衔的只有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

徐才厚、郭伯雄是江泽民军中亲信,两人在中共十八大前长期掌控军队,不但代江泽民在军中架空胡锦涛,还大肆贪腐及收罗党羽。房峰辉和张阳,被指是郭、徐余党。

贪腐背后另有大问题

据港媒披露,张阳早在广州军区时,就因为要向其行贿得用麻袋装,因此被戏称为“麻袋政委”、“张麻袋”。香港《亚洲周刊》去年12月披露张阳曾在深圳、东莞、北京多地嫖娼,数十万元人民币的嫖资由其友人支付。

房峰辉被指是郭伯雄的亲信,其在广州军区任职时曾与原政治部主任张阳是老搭档。两人在中共十八大后晋身军委委员。在习近平军改后,房、张两人分别担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及政治工作部主任。但去年8月两人被曝出先后卸任,并双双落选中共十九大军方代表。

据报房峰辉为上位,不惜当著外人的面,突然直呼郭伯雄姐夫。房峰辉与郭伯雄的祖籍同为陕西咸阳,且房担任第21集团军军长时,郭伯雄正担任兰州军区司令员,两人是上下级关系。

据《多维网》1月16日引用熟悉军队内情的消息人士说,房峰辉在2007年6月至2009年10月任北京军区司令员期间,狂卖军产地皮,大发横财,其中292医院的地皮就卖出47亿元人民币。

还有消息说,房峰辉表面上的罪名是贪腐,实际上是与前政治部主任张阳共同策划政变,事情败露遭逮捕。张阳于去年11月在家中自缢身亡,让外界感觉另有背后的势力在操作,疑点重重。

香港《前哨》杂志文章称,房和张对习近平军改削权心怀不满,于是二人策划在十九大前发动军事政变,没想到机密泄露事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捉孟是习控公安最后一步?

    下一篇: 台媒曝家属报丧    王立军狱中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