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8-10-18
大马前副首相安华(Anwar Ibrahim)14日压倒性赢得国会议员补选,这项胜选意味安华正式重返政坛,他刚于5个月前从狱中获释,而当初送他入狱的正是马哈蒂尔。安华重返国会也将是他和马哈蒂尔两人,首度在共同旗帜下同为国会议员。两人关系交恶长达20年。而安华在过去20年来一直是马来西亚改革运动的代表性人物。高龄93岁的马哈蒂尔于今年5月领导“希望联盟”在大选中赢得惊人胜利,推翻前门徒纳吉(Najib Razak)并终结执政联盟“国民阵线”(Barisan Nasional)长达61年的统治。相信是在后继无人的困扰与马哈蒂尔试图避免自身遭到传人失当的指控下,于当选后除立即清理门户外,并为人气始终高居不下,且与其对马来民族崛起有著相近的理念的安华争取到王室特赦。安华与昔日曾亦师亦友,后来反目成仇的马哈蒂尔重新结盟是胜选关键。两人的交手印证了一句老话: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



美国拥有125年历史的连锁百货公司SEARS因不敌网路商务,于15日申请破产保护,并宣布关闭142间分店,余下687间分店继续营业。根据法庭文件,清仓拍卖将于两周内开始。Sears对贷款人和股东欠下逾50亿美元和利息,每年须付4.4亿美元;一笔1.34亿美元债务在周一到期,Sears赶在此之前申请破产保护。Sears今年2月还有1000间分店、雇用8.9万名员工,现在只剩700间分店,并裁减约2万名员工。Sears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关闭142家亏损分店,关店计划并不包括预计在下月关闭的46家分店。感恩节和圣诞节等长假期即将来临,董事会强调,余下的Sears和Kmart商店会继续营业,员工亦很期待为会员和顾客服务。不过,如果Sears无法达成可行的债务重组协议,最后可能被逼全面结业。



美国网络媒体CNN于10月4日到7日进行的调查显示,有46%受访者认为川普会赢出2020年的总统选举,比3月调查上升6%。相较3月调查时,有54%受访者认为川普将不能连任的数字,进步甚多。而在认为他会连任的受访者中,以男性、无党派人士,以及热衷在11月中期选举投票的人,上升幅度较多,分别为8%、8%,及7%。同时,川普在共和党选民中仍然维持极高支持。有74%的共和党人或倾向支持共和党的无党派人士支持川普在2020年继续成为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另外,在民主党16人名单中,受访的民主党人或倾向支持民主党的无党派人士中,有33%支持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作为民主党候选人出选2020总统大选。



韩国与朝鲜15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高级别会谈,商讨新一轮经济合作方案,会上双方达成协议,将会在把11月底或12月初择日举行韩国-朝鲜夸境道路和铁路动工仪式,奠定两国经济合作的新里程碑。双方亦同意在动工仪式前,在朝鲜半岛的东西走廊进行勘察和测量。勘察的时间和详情在稍后时间透过书信确认。据悉这条公路将有19公里长,一旦完工,人们可从韩国首尔驱车直达朝鲜平壤。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于11日接获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和民主党参议员沃纳(Mark Warner)的联署致函,呼吁加拿大能够仿效美国和澳洲,禁止中国电信设备商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与供应相关设备;并警告道,与华为的商业往来恐构成巨大的安全风险。信中表示,允许华为进入加拿大新一代无线基础设施,可能会干扰由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和新西兰五国组成,允许警方、检察官和情报人员交换资讯,防止间谍和恐怖主义的“五眼联盟”(Five Eyes)之间共用敏感和机密资料,并削弱美国与加拿大公司之间的跨境电信合作,甚至对加拿大国家安全产生影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高空坠落31哩,美俄太空人述说历险记

    下一篇: 查活摘法庭成立  御用大律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