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任命官员涉强奸,媒体质疑新泽西州长刻意包庇支持者
2018-10-16

左:Katie Brennan, 右:Albert Alvarez. 来源:facebook及网络


新泽西墨菲州长任命的一位官员近日因涉嫌强奸离职,却造成墨菲上任不到一年内的第一个危机,因为媒体开始质疑墨菲是否有意包庇该官员。

为墨菲推动拉丁族裔和穆斯林助选活动的艾伯特.阿尔瓦雷斯(Albert Alvarez)在墨菲胜选后被派任新泽西州学校发展局(Schools Development Authority)的参谋长。该单位掌管州内各地公立学校的建设基金。

44岁的阿尔瓦雷斯在10月2日被迫辞职,因为另一位墨菲助选人员指控他去年春天对她进行性侵犯。

提出指控的是现任新泽西州住房和抵押贷款融资机构(NJ Housing and Mortgage Finance Agency)的参谋长,31岁的凯蒂.布伦南(Katie Brennan)。

据她对华尔街日报形容,与她同为墨菲助选人员的阿尔瓦雷斯在2017年4月一场竞选活动后开车送她回Jersey City的家。但是却在到她家后强迫与她发生性行为。她在事后即告知当时在外地出差的丈夫及亲近的朋友,并于第二天报警及去Jersey City Medical Center做了性侵犯证据搜集检查。

虽然她居住的Hudson郡检察官在去年冬天决定不对阿尔瓦雷斯提出起诉,布伦南仍然决定将自己的经验告知墨菲的团队。她做了三次尝试都没有得到回应。

第一次是去年12月,墨菲刚刚当选后,她告知了待任州长的交接团队。但是墨菲的发言人梅恩.古纳拉特纳(Mahen Gunaratna)对媒体表示,由于警方决定不起诉阿尔瓦雷斯,他们不认为该指控足以阻止其担任州政府的工作。

在墨菲上任之后,布伦南在今年3月再度把指控告知州长的首席律师马特.普拉特金(Matt Platkin)。由于普拉特金认识两位当事人,他将此事转交给州政府的风纪官员(ethics officer)去处理,而该官员则将案件转给了州检察长办公室。

那时,州长办公室的人已照会了学校发展局的主管查理.麦克纳(Charlie McKenna)。

“他们告诉我,说你得让阿尔瓦雷斯撤了,所以我就这么做了,”麦克纳对NJ Advance Media表示。

6月时,布伦南决定发电子邮件给墨菲州长及他的夫人,希望与他们讨论一件“敏感的问题”。她并未在信中直接提到她的指控。墨菲给她的回复是:“稍等,我们在处理。”随后一位州长办公室的律师告诉她,阿尔瓦雷斯已准备离职。

但是阿尔瓦雷斯一直等到10月2日,收到华尔街日报的询问时才突然宣布辞职。

据墨菲对媒体表示,他也是到那天才发现这些指控。

10月16日,墨菲州长针对此事在纽瓦克召开了记者会。他在会上表示,虽然他的团队遵循了正规的程序处理此事,他们当初仍然不应该雇用阿尔瓦雷斯。他还表示,他在得知布伦南的经历后感到无比难过。他还表示,已指派独立调查团队,由前任州检察长和法官彼得.弗涅罗(Peter Verniero)主导调查他的团队是否做出了适当的应对。

同时,州检察长办公室已重新启动这个案件的调查。

显然,此案件与墨菲没有直接关系。但是英文媒体质疑,既然布伦南多次举报她的经验,墨菲怎么可能在10月2日前对此事一无所知,也未对阿尔瓦雷斯采取任何举动。此事已成墨菲上任州长后的第一件丑闻。许多媒体已将其与四年前,前任州长克里斯蒂的“封桥门”案件相提并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万圣节装扮派对 纽约市长官邸发免费门票

    下一篇: 市长白思豪和教师工会就新合同达成初步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