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政法王”李华楠遭秒杀震撼官场
2018-10-11

【看中国讯】10月9日,中共广东省纪委监委通报,深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华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官方报导称,中共深圳市委常委会已马上召开会议,表态拥护查处李华楠,并且强调要有力压缩权力寻租空间。这显示李华楠涉及经济问题。但官方通报没有说明李华楠涉事原因。

就在被调查前一日即10月8日,李华楠还到罗湖区莲塘小区调研。

李华楠落马前主管深圳党务、政法工作,还身兼深圳法学会会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实权仅次于市委书记、市长,相当于“深老三”,其突然落马引起轰动。

公开资料显示,59岁的李华楠,安徽太和人,原在安徽省政府办公厅任职,长期在深圳任职,2015年,李华楠担任深圳市委副书记,并兼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社工委主任,并且曾一度兼任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

深圳曾是江派重要地盘,江泽民情妇黄丽满、前江派常委张高丽,以及另两名江派大员李鸿忠、王荣等人曾长期经营深圳。中共十八大之后,深圳官场大清洗,多名高层落马,包括原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原副市长梁道行、原政法委书记蒋尊玉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毛新宇携全家现身河南  曾传死于朝鲜车祸

    下一篇: 外媒:范冰冰案不简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