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套、床单多久换洗一次最好?
2018-10-09


【看中国讯】床单上面有很多我们看不见的细菌,细菌的生长有很多方式,比如:人体脱落的皮肤细胞会成为螨虫的食物。螨虫和它们的粪便也会逐渐堆积在床单上会长出细菌。灰尘、棉绒、织物纤维、微粒、细小的昆虫、花粉、土壤、沙子和化妆品碎粒也会生长成细菌。所以,要随时保持干净整洁,经常换洗床单,才有利于我们的健康


新买的床单在初次使用的时候,需要先进行清洗,可将表面的浆质及印染浮色洗掉,使用起来会比较柔软,将来清洗时,也不大容易褪色。在清洗的时候,水温不要超过30度,以防有些面料缩水。


床单被套不只要勤于清洗,还要懂得一些正确的清洗方法。由于床单上的细菌是非常多的,因此在清洗的时候,水温应控制在54℃~66℃之间,清洗15~20分钟,洗后要及时烘干或晾干,才能达到杀菌的作用。


天气温是逐渐呈上升的趋势,很多的细菌也是随著温度逐渐生长,然而,秋天的时候,细菌也在大量的繁衍。所以,床单被罩就要换洗的勤一点,两周换一次就是最合适的了。


在炎热的夏天,细菌是非常多的,同时夏天因为太热也容易出汗,那么就会使床单被罩脏的更加快一些。另外,夏天的时候,空气中的尘埃也是非常严重的,也会导致床单被罩脏的更加快。所以,夏天最好一周换一次,如果可以,三天换一次就更好了。


在寒冷的冬季,显然床单、被罩就不用换的那么勤。冬天温度比较低,细菌是不易生长,就可以使用久一点再清洗,一个月换一次就可以了,当然有时也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居家清洁小妙招

    下一篇: 常使用衣物柔顺剂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