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兰州“让路”法保护公共服务车
2018-10-06
【看中国讯】马里兰州扩大了“让路”交通法的范畴。从10月1日(星期一)开始,一条新的交通法规将要求司机为运输、服务、和公共设施的车辆,以及垃圾车和废物回收卡车让路。以前的法律只有救护车和执法的车辆以及拖吊车受到保护。

“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马里兰州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斯雷特(Gregory Slater)说:“请让路,以确保为我们的员工提供一个更安全的工作环境。”

该法律适用于从相邻车道的后方接近受保护车辆的驾驶员。如果受保护的车辆停在路边,闪著红色、黄色、或琥珀色的灯,那么驾驶员需要将车转到不相邻的车道。如果车辆太多无法安全地变换车道,驾驶员至少需要明显的减速。

“我们确认将『服务卡车』纳入这个“让路”法律的重要性,因为他们在道路一侧执行任务时面临著与救护车和拖车操作员相同的危险。”AAA大西洋中部发言人阿维拉(Ragina CooperAverella)说。

在马里兰州,第一次犯规罚款是110美元并且驾照扣一分,如果导致车祸处罚可能会更严重。

马里兰州高速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曾经发生过多次车祸事故。支亚德(Eddie Gilyard)于2013年11月在巴尔的摩郡布莱尔(Belair)路附近的I-695路肩上工作时遇害。 2007年,莫泽(Rick Moser)在I-270出口处被撞死。在霍华德郡(Howard County),承包商米金斯(Erick Meekins)于2013年6月在29号公路附近的216号公路上设置路障时被撞死。

“让路法律的目的是提供额外的安全屏障。”马里兰州警察队长皮克特(Dan Pickett)说。“司机必须对这些情况保持警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社区问答_658_ 简介选民登记

    下一篇: 马州盖瑟斯堡市假日捐赠计划现在开始接受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