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绿卡将需信用分数    
2018-10-05

良好的信用分数将是申请绿卡的一个有利因素。(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很多移民美国的人都知道信用分数非常重要,影响买房、买车甚至找工作。现在,它将直接影响移民申请绿卡。美国国土安全部拟议新规,移民申请绿卡时需要提供充分的财务状况证明,信用记录和分数也被纳入考量之列。

据海外媒体报导,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日前签署拟议的新法规。新规旨在阻止申请绿卡的移民成为“公共负担”。 新规要求移民出示财务证明,包括在美国申请的公共福利、个人健康保险,以及信用记录和信用分数。新法规也适用于寻求延长居留或改变居留身分的移民。

信用报告和信用分数可以显示申请人的付帐记录、当前债务、工作和居住记录、在美国的被逮捕或破产记录及涉及的官司,以及申请人能否“自给自足”的生活。
报导说,良好的信用分数将被视为一个有利因素,在其他财务记录充足的情况下,这表明申请人可以支持自己和家属的生活,不会依赖公共福利。

美国个人消费信用评估公司(FICO)的信用评分从300至850分,而贷款业通常认为,670至739分为信用“良好”。拟议的新法规将信用“良好”的标准定义为“接近或略高于美国消费者的平均水平”。

有些人担心新法规会使移民不敢申请公共福利,其他人则认为这种措施早就应该施行。

报导说,华府“移民研究中心”表示,自1990年代以来,美国对“公共负担”的定义太宽容,有必要更新法规。

据悉,目前的移民政策收紧,移民必须证明自己的收入超过贫困标准的125%(三口之家的年收入必须超过25,975美元)。同时,需有经济担保人,担保他们能够维持自己的生活。

有移民问,刚来美国没有信用记录怎么办?对此,信贷公司Experian说,移民刚刚来美时并无信用分数,必须从头建立信用历史,而这段时间可能需要3至6个月。

根据新规定,信用历史和信用分数并不会是移民官判断申请人财务状况的唯一因素,只是表现申请人财务情况良好的一个方式。

在决定申请人是否可能会成为“公共负担”时,缺少信用分数也“未必会成为一个不利因素”。如果申请人有按时支付账单的历史,并证明自己没有欠债或债务很少,也可以被认为是信用良好。

事实上,只有拥有“合法永久居留地位”,并在美国合法居住满5年的移民,才有资格申请某些公共福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第一夫人 独自出访非洲  

    下一篇: 卡瓦诺法官历险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