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副部长  网传敛财千亿
2018-09-29
【看中国讯】9月20日当局通报原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被立案调查,涉及搞钱色交易,生活堕落,甘于被“围猎”。张少春是中共十九大后通报的第14名“老虎”。

9月19日,有网友在微博晒出一图片截图,疑似为教学课件,介绍的是“张少春落马”一事。图片显示,经查发现,张少春家中搜出美元9,000万,欧元8,475万,英镑5,230万,澳元7,800万等,各类银行卡1,000多张总值100多亿人民币,地下车库十多辆单价500万人民币以上豪华轿车,珠宝首饰堆积如山,20年以上茅台酒1,000多瓶。

同时,张少春在国内外房产130多套,情妇148人,被查出的资产总值600多亿人民币,境外存款300多亿人民币,其儿子儿媳侄子等名下房产70余栋,总值50多亿人民币。累计近千亿人民币。

上述资料并没有获官方公开证实,不过中纪委就张少春的通报中,涉及收受巨额财物和搞钱色交易。

生于1958年的张少春,任职经历比较单一,长期在财政部工作。2003年,任财政部部长助理。2006年,升任财政部副部长。直到2018年4月卸任,张少春在副部长的职位上干了12年。被免职之前,张少春在中国财政部副部长中排名第一,工作分工是协助部长负责全面工作,分管税政司、预算司、国防司。

财政部与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并称为中共国务院三大核心财经部门。财政部掌握国家的“钱袋子”,是各方面“跑部钱进”的主攻目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曝白克力落马内幕 或涉新疆事务

    下一篇: 朱军性侵案进展     受害人将应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