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头发总是油腻
2018-09-28

【看中国讯】人体消化油脂和分泌油脂是由多个器官共同作用完成的,这其中起主导作用的就是肝脏。如果人的肝功能不强,有可能导致对油脂的消化效率降低,导致油脂大量从皮肤中分泌,这就是造成头发油腻的原因之一。那么还有什么别的原因是造成头发油腻的罪魁祸首呢?我们又怎么来消灭头发油腻呢?来看以下内容吧!

1、护理头发不当
你平时洗头的时候,是不是直接把护发素倒头皮上那样洗的?如果是的话,那么你以后的头发就更油了,如果你平时头发就油的很,那洗发的时候就别再用护发素了,如果你拥有一头长头发,那就把护发素只涂在发尾就好,当然如果你是干练的短发的话,这道用护发素的步骤完全可以省略掉。


2、头发洗的忒勤
有人一天一洗头,有的恨不得一天洗两次头发,早上起床洗一次,晚上睡前洗一次。没错,这样可洗到头发更干净,让头皮也更干净,但是洗的次数越多,头发也就越来越油了。


3、洗头发不干净
有人说,我天天洗头发,感觉洗的很干净啊,头发咋还这么油?主要原因还是头发根本就没有洗干净,你觉得是洗干净了,其实并没有,所以洗发水的选择还是很重要的。


4、喜欢玩头发
当你一边走神一边用手玩头发,或是整理头发的时候,你手上的一些东西,比如:你刚在手上用了护肤品或是擦完面霜之后手上还残留一些,这个时候玩头发都会跑到头发里面去,并且跟梳子一样,把头发上的油脂带到发梢让头发显得更油了。


5、动不动就梳头
有人在空闲的时候就会梳头,口袋里经常放著一把梳子。去卫生间的时候,在照镜子的时候,也会把梳子拿出来捯头发。总是梳头也会让你的头发变成很油。


6、跟季节有关
在冬季到的时候,有人头皮就会发痒,头皮不光痒,头发还油油的,这可能跟个人体质有关,这时候保持好心情很重要。


7、做头发
当你做头发的时候,尤其是烫发,一些做头发的工具也会让你的头发过于干燥,从而让头皮产生过多的油,所以尽量别烫发,远离烫发工具比较好。


8、洗发水用多了
少用一点洗发水能改变油发?或许你觉得这是不存在的事实,但是确实是这样,洗发水用的太多会带走更多的油脂,头发看起来当然油。


头发油怎么办


1、饮食清淡
当人体摄入太多油脂的时候,由于消化功能有限,有一部分油脂不得不从皮肤分泌出来,而最常见的地方就是头皮和脸部。因此,适当减少油脂摄入,对于减少头皮和脸部的油脂分泌是有积极作用的。如果天生油脂分泌旺盛的人更因为注意饮食的问题,何况过于油腻的食物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不利于身体健康


2、正确的清洗
头皮本身是不断分泌油脂的,只不过不同的人的程度不同,不要担心头发越洗越油就不敢洗头,实际上头发不洗才会越来越油,过多油脂的堆积还可能堵塞毛囊,造成脱发等更严重的后果。


3、增强肝功能
人体消化油脂和分泌油脂是由多个器官共同作用完成的,这其中起主导作用的就是肝脏。如果人的肝功能不强,有可能导致对油脂的消化效率降低,导致油脂大量从皮肤中分泌,甚至引发一系列疾病的隐患,如:血脂过高、脂肪肝等,因此如果肝脏功能不强,可以用药物和食物进行调理,检查出有肝病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治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鞋子磨脚如何解决?

    下一篇: 秋天护肤重要课题——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