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联大批中共扭曲市场 并点名指责伊朗委内瑞拉
2018-09-26


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在联合国大会上,重申美国不会再容忍中共的贸易手段。

美国总统川普:“我尊重习近平主席,但我已经明确表示,美中的贸易不平衡是不可接受的。中共的市场扭曲,以及它的所为,不会再被容忍了,正如我的政府所展示的那样,美国将会永远捍卫我们的国家利益。”

在川普的发言过程中,中方代表在台下低头做笔记,面无表情。

发言中,川普还重申他的美国第一的政见:“美国由美国人治理。我们摒弃全球主义,而拥抱爱国主义。”

他对与会代表表示,各国都有权利维护自己的主权,但同时尊重其他的国家。因此,他解释美国不参加国际刑事法庭的原因:“我们永远不会将美国的主权放弃给一个未经选举,没有责任的全球性官僚机制。”

解释退出伊朗限核条约的决定时,川普则表示:“我们不能允许世界上最大的恐怖主义支持者拥有星球上最危险的武器。我们不能允许一个呐喊『美国去死』,威胁消灭以色列的政权拥有将核弹头发放到世界任何一个城市的能力。”

“只要伊朗政权持续其侵犯,我们请求所有的国家将其孤立。我们也请求所有的国家支持伊朗人民,帮他们重获他们宗教的正当的大道,”川普说。

川普还提到,世界上所有国家都应该抵制社会主义:“我们正在目睹委内瑞拉的人类悲剧。超过200万人逃离了社会主义马杜罗政权,以及支持该政权的古巴赞助者。”

他说:“不久之前,委内瑞拉还是这个星球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今天,社会主义使这个石油资源丰富的国家破产,并使其人民陷入赤贫之中。实质上,不管用什么地方尝试了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都导致了苦难、腐败和衰变。”

“社会主义对权力的渴望导致了扩张、入侵和压迫。世界上所有国家都应该抵制社会主义及其给每个人带来的苦难。本著这种精神,我们要求聚集在这里的各个国家,与我们一道呼吁恢复委内瑞拉的民主。今天,我们宣布对这个镇压政权进行额外制裁,打击马杜罗的核心圈子和亲密顾问。”川普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主题公园寓教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