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封锁天文台 引发外界揣测  
2018-09-20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9月6日封锁了美国国家太阳天文台(National Solar Observatory,NSO)及其周边地区,并疏散工作人员。FBI表示,此事涉及国家安全,但未给出任何具体解释,人们因此议论纷纷,猜测到底发生了何事。

美国国家太阳天文台位于新墨西哥州奥特罗县(Otero County)的森史波特(Sunspot)。自本月6日以来,FBI以未公开的“安全问题”封锁该天文台以及附近的一家邮局,至今仍无重新开放的迹象。该邮局的员工也已被移转至其它分局工作。 

《自由时报》日前综合外媒报导,新墨西哥州奥特罗县警长本尼・豪斯(Benny House)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了FBI封锁天文台的消息。

豪斯警长表示,9月6日当天上午,他接获天文台职员的致电,内容称FBI调查人员在该处待了几个小时,之后便将他们撤离。

豪斯警长说,在天文台的职员被疏散时,当地执法部门被告知要配合命令,但他们也一直处于信息不明的状态,没有接获任何进一步的详情。他就像当地社区的其他人一样,对天文台突然被关闭也有很多疑问。“FBI拒绝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事,只要求我们要在撤离期间待命,但没有人能知道状况。”

豪斯警长还透露,他在现场看到了许多神秘场景,“那里有一架黑鹰直升机,天线周围和塔楼上有许多工作人员在忙碌。”

被封锁的国家太阳天文台隶属于非营利组织“大学天文研究协会”(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for Research in Astronomy,AURA),该协会发言人莎莉・利夫森(Shari Lifson)表示,有关当局决定“暂时疏散该设施作为预防措施”,AURA配合处理这件事,但她婉拒提供有关这个安全问题的细节。

《自由时报》报导说,封锁天文台的消息在网络上传开后,因事件充满了神秘色彩,引发网民热议。

许多人猜测FBI是否在隐瞒真相。不少网民联想到,此次事件是否与外星人有关?天文台是不是成功拍摄到UFO之类的图像?有网民猜测说:“他们一定是发现了不该发现的东西,才会紧急关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外国出生人口 百年来最多  

    下一篇: 时代杂志被收购     买主是科技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