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太尼泛滥 源头在中国  
2018-09-17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近几年,芬太尼在美国迅速泛滥。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最新数据,2017年与阿片类药物有关的致死案件高达4万9千起。更详细的分类显示,大约2万9千起死亡案件与合成类阿片药物,也就是芬太尼有关,这是2013年数字的10倍。

美国之音报导,芬太尼是一种强大的合成类化学药物,毒性是同等吗啡毒性的80到100倍,是海洛因的30至50倍。

而美国边境保护局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境内大多数的非法芬太尼来自中国。尽管法律禁止,但从中国购买阿片类药物价格相对低廉,也很容易。中国网站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只需付款、提供送货地址即可。 

今年1月,美国参议院公布一份调查报告说,中方利用互联网向美国兜售非法毒品的交易呈爆炸性增长,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将近8亿美元的芬太尼药片非法卖给了美国的网购客户。

今年8月20日,川普总统在推特上说:“有毒的合成海洛因芬太尼不断从中国涌入美国的邮政系统,这不能容忍。”

8月29日,美中首次联手摧毁一个从中国非法贩卖芬太尼到美国的供应网络,21人在中国遭到起诉,潜在阻止了近2000万剂阿片类药物芬太尼运往美国。

《美国之音》报导说,新泽西州大洋郡的检察官约瑟夫・科罗纳托(Joseph Coronato)说,必须能够让这些人(毒贩)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科罗纳托说,我想我们要找到源头,现在源头就是中国。这不意味着芬太尼直接来自中国,可能通过不同的渠道流入美国。我们需要打击这个供应链。

6月底时,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曾称,美国应努力削减对阿片类药物的需求,应对合成药物芬太尼的使用。然而,加州大学家庭与社区医学教授丹尼尔・西卡隆医生(Daniel Ciccarone M.D.)认为,芬太尼浪潮是由供给方推动的。他说,这种毒品经常被混在其他毒品中一同出售。

西卡隆医生说:“芬太尼以海洛因的形式进入非法药物链,粉末状或者是片状都有。无意中吸食者远远超出有意吸食者,他们本来是想吸食海洛因,结果其中含有芬太尼。”西卡隆医生认为,必须从中国的供给方切断这种非法药物的来源。

报导说,虽然中国当局之前承诺与美国合作,阻止阿片类药物流入美国,然而专家表示,由于中国当局对化学公司的监管松懈,这将有很大难度。

据悉,中国的化学工业是一个规模庞大的行业,拥有3万多家企业,而且几乎不要求任何透明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摩根:若美加千亿关税 分析指中方恐掀失业潮

    下一篇: P2P受害人被噤声 走上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