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中心地铁站的重建象征纽约的恢复力
2018-09-13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纽约市的一座地铁站在世贸中心9/11恐怖袭击期间被摧毁,于17年后重新开放。纽约市花费了1亿8180万美元重建了世贸中心的科特兰街地铁站。世贸中心遇袭后,地铁站的天花板被破坏,所以天花板必须完全重建,车站两侧的大部分铁路也必须更换。 该地铁站的新名称是世贸中心科特兰街。

9月8日,人们欢呼雀跃地迎接第一列地铁抵达新开通的世贸中心科特兰街地铁站。

纽约布朗克斯区居民法迪奥·莫里纳说:“我难以想象,17年后再次经过这一站。”

经过翻新的车站装饰有名为《合唱》的大理石拼花,由艺术家安·汉密尔顿设计。她的这一作品还融入了1776年《独立宣言》和《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的文本。

大都会运输署的安迪·拜福德说:“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们非常努力地在这个非常特别的、满目疮痍的地方重建地铁站。现在的设计很壮观。这是对9/11死难者的纪念。”

因为纽约市正在努力重建2001年恐怖袭击中被摧毁的地上区域,所以地铁翻修工程动工较晚。

但该项目及时完成,以纪念美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发生17周年。17年前,恐怖分子驾驶两架飞机撞入世贸双塔,造成2700多人遇难,数千人受伤。沃尔特·马图扎的父亲在北塔遇难,当时沃尔特只有10岁。

他说:“能够在这里与世贸中心的标志合影是非常酷的一件事。”

交通官员表示,世贸中心科特兰街地铁站不仅仅是一个新的地铁站。它标志著纽约人要恢复和改善整个世界贸易中心的决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图书馆设政府工作招聘会

    下一篇: 纽约数百华人冒雨集会 抗议取消SHSAT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