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数百华人冒雨集会 抗议取消SHSAT考试
2018-09-13

华人在富利广场集会, 州参议员艾维乐发表讲话。(摄影/看中国/ 佳民)

【看中国讯】9月9日,是新学年开学之际,数百华人家长、华裔初中生、小学生与纽约同源会等华人团体,冒雨在曼哈顿富利广场(Foley Square)集会,再度抗议市长白思豪改变特殊高中招生政策。

抗议集会由亚裔维权大联盟和同源会发起,参与集会的有教育联盟、皇后区和布碌仑的居民联盟,以及史岱文森高中家长。不少华裔父母给他们的学生子女穿上雨衣、打上雨伞,无惧风雨,全程参与抗议集会。他们在雨中手持“保留SHSAT”、“SHSAT是公平的”、“学术大于政治”等标语,表达呼声。

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州参议员高顿(Marty Golden)、州众议员寇顿(William Colton)、市议员顾雅明、纽约同源会(CACAGNY)主席陈慧华、美国酒店亚裔协会主席黄华清等分别发言,反对市长改变特殊高中入学政策,要求保留特殊高中入学考试(SHSAT)。

州参议员艾维乐所在的选区,涵盖有众多华裔学生就读特殊高中的第26学区。艾维乐表示,他将继续为保留SHSAT而抗争,他说:“我完全反对市长改变SHSAT的计划,入学测试不是问题所在,我们需要提高纽约市整体教育水平,这就是我为什么要立法要求纽约市所有小学和初中的每个年级都要为优秀的学生开设特别的班。”

纽约同源会发出书面声明,抗议市长白思豪和教育总监卡兰萨改变特殊高中招生政策,并在整个教育系统降低招生标准,市长还用种族划分把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对立起来,纽约市天才班也存在不足,他们要向这些状况“说不”。同源会指出,目前世界竞争激烈,呼吁市长要提高幼稚园到八年级的教育水准;在全市开设更多的天才班,特别是在非裔和西语裔学生多的社区;办更多的特殊高中和筛选的课程;给予所有学生更好的教育和更高的学术标准,无论种族和背景。

参加集会者,不少是史岱文森高中的华人家长。他们说,自己的孩子是特殊高中的受益者,作为家长,有“带头”维护SHSAT的“使命”。

史岱文森高中华人家长臧东慧指出,现在市长不仅要废特殊高中考试,而且还以“多元化”的名义,把好学校的学生分到差学校,而不是从根本上去提高那些不够好的学校的水平,这样做会导致好学校的教育水平降低,令纽约市公立学校系统的整体教育水准下降,削弱纽约市的整体竞争力,令有识之士非常担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世贸中心地铁站的重建象征纽约的恢复力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8年9月(2)_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