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交官患神秘疾病 元凶或为微波
2018-09-09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科学家最近表示,在古巴和中国,导致美国外交官及其家属罹患神秘疾病的幕后元凶更可能是微波武器,此前有科学家认为是声波武器。 

微波武器(Microwaves)是利用高能的微波聚焦在目标上,使其分子产生每秒24亿次的高速震动,瞬时加热目标内部的水分子。并且,微波的输出功率还可随时调节。 

据纽约时报报导,俄罗斯、中国和许多欧洲国家被认为拥有制造基本微波武器的技术。微波武器的杀伤力在于:使人虚弱、丧失行动能力、播撒噪音、脑组织受损,甚至杀人。长期的症状包括恶心、剧烈头痛、疲劳、头晕、睡眠问题和听力下降。 

起先,声波被认为是罪魁祸首,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告诉CNN,调查人员已仔细搜查遭到声波攻击人员的住处,没有发现声音设备,这导致执法人员相信,是附近建筑射出的微波造成人身伤害。而受害人抱怨听到的“声音”只是微波在人脑中造成的一个假象。 

通过检查21名在古巴受影响的外交人员,“完美的脑震荡”症状让科学家越来愈多的科学家认为,微波武器的嫌疑最大。加州圣地亚哥大学教授格罗布(Beatrice Golomb)在一份论文中说,驻古巴美国外交官的状况与弗雷效应(Frey effect)相吻合。 

微波听觉效应,又称弗雷效应,是指由脉冲或调变微波作用于人脑时,会产生出可听喀嚓声的现象。由于喀嚓声是直接在人脑中生成,因此不需要任何电子接收装置。

 “每样东西都符合。”格罗布表示,外交官报告听到的各种声音,比如鸟叫、铃声、研磨声和嗡嗡声,跟微波听觉效应的特征相吻合。 

报导说,微波武器的基本款看起来像卫星天线。它可能是手持的,也可能被安装在货车、汽车、船只,或直升机上。一般认为,微波武器能在几个房间或几个街区内发挥效用。但高能武器或可在几英里范围内发射光束。 

今年2月,ProPublica在调查中提到一个细节,一名使馆工作人员的妻子在听到令人不安的声音后,曾向屋外张望,并看到一辆货车疾驶而去。 
碟形天线很容易被装进小货车。 

今年5月,美国驻华外交官也遭到类似创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称中国和伊朗外交官的医疗细节“非常相似”、“完全一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蔡振华已调离体育总局   刘国梁有望成为乒协主席

    下一篇: 习权力稳不稳 外界解读不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