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墨或达成新贸易协议
2018-08-30

(Fotolia)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加拿大于8月28日重启与美国的正式会谈,美加墨或签署更新版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北京被孤立,经济问题很严重。

继墨西哥和美国已经达成重写三边贸易协定的协议后,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德(Chrystia Freeland)在华盛顿继续谈判。

北美自由贸易协议于1994年生效,年贸易总额1.37万亿美元,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

在美墨达成初步协议后,川普在椭圆办公室和墨西哥总统涅托(Enrique Peña Nieto)通电话。川普说:“这是有关贸易的重要日子,也是我们国家的重要日子。很多人都认为我们永远不会来走到这一步,因为谈判很艰难。我们做到了,墨西哥也做到了。这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据CNBC8月28日报导,加拿大-美国商业理事会(CABC)首席执行官格林伍德(Maryscott Greenwood)表示,她认为加拿大将加入,甚至可能在本周完成新的NAFTA协议。“只剩下少数几个棘手问题。墨西哥(协议)已经在那里了。我认为我们本周可以达成(协议),我确实这样认为。”她也警告,本周的三边会谈将是“严厉”和“密集”的。

据CNBC报导,川普透露,墨西哥已承诺会尽快开始尽量进口美国奶制品,美国农民很高兴,都支持他。接下来要解决美加两国之间最大问题,即加拿大对美国奶制品不仅收300%的关税,还限制美国奶制品厂家在加拿大奶农场的产量,这一点令人以难接受。

8月27日,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在接受CNBC时采访时谈到美中贸易问题,他说:“中国经济问题很严重。⋯⋯中国(经济)在投资、零售,和工业生产方面都很萧条。”库德洛分析,由于经济弱势,资本已流出中国。他认为这伤害了人民币。

库德洛此前曾表示,美国同欧盟、墨西哥取得突破,都给中方施加更多压力,北京被孤立了。

库德洛表示,若中方在美方提出的强制技术转让、盗窃知识产权和公司所有权问题上做出改变,那将是受欢迎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批操纵搜索 谷歌或遭监管

    下一篇: 马侃议席空缺 遗孀或成继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