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寺1500年 少林寺挂五星旗
2018-08-29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在中共治下,大陆的宗教自由遭遇各种打压,历史悠久的嵩山少林寺内竟举行升五星旗仪式,并声称这是要“加强国家意识”。此举是自北纬太和十九年(西元495年)落成后,近1500年来首次。 

8月27日上午7时在少林寺山门前举行升五星旗仪式,参加仪式的人包括登封宗教局长吴松涛、统战部长李力、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等。
 
官网消息指出,在宗教场所悬挂五星旗,是“有助于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切实增强国家意识和公民意识”。 

中国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7月31日在北京举行第6次会议,提出“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而在中国佛教协会8月15日召开第9届第3次理事会时,释永信表态会积极响应《倡议》,并深入学习《宪法》、《国旗法》和有关法律,并率先在嵩山少林寺举行升五星旗仪式。相关言论引发外界争议。 

不少大陆网友认为此举“不伦不类”、“和尚升旗,天下头一遭”;也有网友嘲讽释永信的新头衔大概是“少林党支部书记”,“党僧应每天上午背诵佛经,下午背诵党章,每月按时缴纳党费。” 

还有网友感慨说,“从北魏太和十九年(西元495年)建寺,这是1500多年来的首次”。 

事实上,自中共建政后,早已破坏了中华传统文化,寺院及道观已不在是清修之地,培养出很多“政治和尚”、“商业和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假疫苗案后台  吴官正儿子突遭免职

    下一篇: 亚运摘金!记者刁钻质问   戴资颖霸气回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