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教授课堂敢言 遭开除
2018-08-24

因发表敏感内容被校方停止授课8个月之后,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绍政近日被校方正式开除。(公有领域)

【看中国讯】去年被停课的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绍政8月15日遭校方开除。外界认为,杨绍政受到校方严厉处分与他曾撰文批评中国大陆“公款养党”有关。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去年11月遭停课处分的杨绍政,面临与任教多年的贵州大学告别。贵州大学校长办公室日前发出文件,批评杨绍政经常在课堂上讲与课程无关内容,长期在网络上发表和传播“政治性错误”言论。

杨绍政表示,在收到校方的开除决定后感到非常惊讶。他认为自己没有违反任何校规,希望校方可以推翻开除他的决定。杨绍政指出,自去年11月开始被学校停职,至今年5月被校方转调至安排他收集资料的工作,个人出于不满这样的安排,又多次投诉未果,最后校方却指责他旷工,直至8月15日收到了贵州大学的开除通知。

明年才50岁的杨绍政表示,遭贵州大学开除,意味自己的大学教学生涯很有可能画上句号。他说,“开除的话意味着今后我要到其他高校就不可能了,也就是说它通过开除的方式剥夺我吃饭的权利。”

对于杨绍政被开除的真正原因,外界众说纷纭。最新说法是,惹祸的是杨绍政一篇批评中国大陆全民公款养党的文章。

杨绍政在文中批评当局利用税款和国资收益,供养政党专职党务人员和一些非政党社团工作人员,给社会带来约每年20万亿的耗损。文章又指,如果情况不改变,社会终究会崩溃。

杨绍政说,作为一个学者我有权利去研究它。你们耗费了我们的财富,这是全民的公款,我们为什么不能研究估算呢,这是正当的。他表示,会在30日内向学校申请复核,也不排除向省教育部门提出申诉。

大陆独立经济学者巩胜利认同杨绍政的看法。

巩胜利说,像中国这样党政都靠国家财政来养的国家,全世界大概只有3个半,就是中国,朝鲜,古巴,加上半个越南。那你这个国家运营的费用就非常高。中国的党耗费的经费从来没有见过阳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湾大厂加快撤离大陆

    下一篇: 中国网民超8亿 98%用手机上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