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8-08-24
委内瑞拉通货膨胀率急速攀升,达到了百分之100万。日前总统马度洛宣布将于20日发行新货币“主权玻利瓦”(sovereign Bolivar),其面额将会比原有的货币少了5个零;对此,委国人民都相当惶恐,除了商店挤满人潮外,连加油站也大排长龙。同时马度洛又在17日宣布,将最低工资提高3300%,为1800主权玻利瓦。马杜洛表示,此次重订币值,能够帮委国这个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一员,带来了经济上的稳定。不过,批评者指称,重订币值只不过是一种会计调整而已,对于飙升的物价,一点帮助都没有。他们认为,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应归咎于失败的社会主义政策及乱印钞票所致。


奥地利外长卡琳.克奈斯尔上周六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自己的婚礼,这似乎已经引起了许多欧洲人的愤怒。当欧盟因俄罗斯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和前俄罗斯间谍Sergei Skripal及其女儿在英格兰被投毒而与俄罗斯发生冲突时,许多人对奥地利外交部长邀请普京的做法感到惊讶。没有迹象显示克奈斯尔与普京有著特别亲密的友谊,但克奈斯尔是被奥地利极右翼自由党(FPO)任命的,该党公开支持俄罗斯并与普京的统一俄罗斯党有正式联系,也正寻求与莫斯科建立进一步的关系。周六普京和克奈斯尔之间的互动表现,将加强欧洲人对维也纳转向莫斯科的怀疑,并在欧洲大陆的关键时刻削弱奥地利的地位。



希腊第三轮也是最后一次的三年纾困计划已成功退场。欧元区的欧洲稳定机制(ESM)董事会主席20日宣布,这代表自债务危机爆发以来,希腊首度能够“自立自强”,欧盟可以安心结束ESM计划,后续不会再有纾困计划”。连续3轮纾困计划中,欧盟、欧洲中央银行(ECB)和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计提供希腊政府2890亿欧元的纾困贷款,为全球金融史上最大的纾困金额。不过希腊央行总裁提醒,若希腊现在或未来“对过去的协议出尔反尔,市场将弃我们而去,我们会没办法在可持续债务的条件下,再融资到期贷款”。同时,国际政局的动荡也将提高市场筹资的难度。



乌拉圭前总统穆西卡(Jose Mujica),以简朴生活风格闻名全球。83岁的他于2015年总统任期届满之后,转任参议员,日前辞职并拒绝政府所提供的高额退休金。他于总统任内拒绝随扈及防弹轿车的接送,每天自己开著一辆1987年的金龟车当代步工具上下班,并捐出90%的薪水以支持政府社会住宅计划。他曾经表示:“我用不了那么多钱”,也因而被媒体戏称是“世界最穷总统”。心直口快的穆西卡没有小孩,夫妇仍然住在首都郊区的旧农舍。2014年,曾有人出价100万美元欲收购此辆浅蓝色的破旧金龟车,但被穆西卡婉拒了。他说,还需要此辆车来接送缺一条腿的爱犬。



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中心”21日表示,推送天气系统的风力,主要来自寒冷北极和南边较暖地区间的温差,而由于全球暖化,两区温差缩小,推送风力减弱,造成高温和降雨的天气型态在同一地点停留更久,致使未来北半球的酷夏热浪和豪大雨情况将更极端。换句话说,“夏季型气候很可能持续更久。干热时期更长,降雨时期也可能更久”,导致如高温、干旱、野火和洪水。报告指出,这是因为人为温室气体排放正破坏向东吹送的高空气流,即所谓“行星波”,造成北美、欧洲和亚洲部分地区可能因上述现象出现“极端中的极端”天气。欧洲北部北极圈内已出现摄氏30度高温。西欧、俄罗斯和美国部分地区的干热环境持久,恐怕会影响这些粮仓地区的谷物产量,造成全球性粮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伊朗面临制裁 中国动作频频

    下一篇: 新西兰近900名留学生可能被遣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