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福人群,纽约大学医学院免除学费
2018-08-22


纽约大学的NYU Langone Medical School医学院是美国排名第三的医学院。但它很可能即将变成医学生的第一选择,因为该学校于上周(16日)宣布将从今年起免除所有医学生的学费。

即日起,NYU将提供全额奖学金给所有攻读MD学位的学生,足够给付其学费,不论其财务状况或成绩。该校今年的学费为$55,018。NYU医学院目前有442名学生,其中包括102名秋季的新生。他们在举行开始医学院生涯的新生授袍典礼时得知这个喜讯。

奖学金只涵盖学费,学生仍然需要自费解决吃住等生活费用。在昂贵的纽约市,这部分费用每年约2.9万美元。NYU医学院的学生可以选择传统的四年医学训练,或进读三年制的加速课程。

多年来,医学院昂贵的学费使许多优秀的学生却步,导致美国出现医生短缺的现象。为了负担学费,许多学生必须使用助学贷款。根据美国医学院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Medical Colleges)统计,2017年的医学院毕业生中有75%的人身负贷款,平均额度是$191,000。其中纽约大学医学院近期的毕业生中有62%的人有学生贷款,平均贷款额约为17.2万美元。

调查报告数据还显示,美国医学院新生父母年收入中位数为12.5万美元。

NYU的招生主任拉斐尔‧瑞维拉(Rafael Rivera)希望该校能开始减轻这种短缺问题:“贷款把人吓走了。但这些人中可能有一个是原来可以发现治癌药的。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找到最优秀的人才。”

经济负担也影响医学生的专业选择,使收入较低的家庭医生和儿科人才极度短缺。瑞维拉表示,在免除沉重的经济负担后,“我们希望对这些领域有热忱的人们会选择它们。”

在美国,不同专业的医生薪资差距可能会很大。据医学社交网络Doximity对超过6.5万名医生调查的结果显示,全美医生薪资最低的4个专业都是来自小儿科,平均年薪为22.2万美元或以下。内科医生平均年薪是26万美元。

外科医生的平均年薪最高,其中神经外科是最受欢迎的医学专业,平均年薪高达66.3万美元;其次是胸部外科医生,平均年薪约为60.3万美元;名列第三的是整型外科医生,平均年薪为53.8万美元。

为了达到免除学费的目标,NYU已经努力了11年,该校官员表示。医学院院长劳勃‧葛罗斯曼(Robert Grossman)说他们的奖学金基金达到$6亿美金后即可永久提供全额奖学金给所有的医学生。至今该校已筹募到$4.5亿。据富比世报导,其中有$1亿捐款来自医学院的董事长,Home Depot创始人之一的肯恩‧朗格尼(Ken Langone)。

“我们的目标是筹募到足够的款项,让学生在毕业时背负最少的债务,”葛罗斯曼对媒体表示。

对有志于行医济世的学生来说,NYU此举可为他们省下超过$20万美金的学费。富比世认为,NYU创了一个先例,其他的医学院可能会跟进。


美国世界新闻杂志评比的美国前十名医学院分别为:

医学研究临床教学
1Harvard University1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 Chapel Hill
2Johns Hopkins University2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San Francisco
3New York University3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3Stanford University4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Los Angeles
5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San Francisco5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
6Mayo Clinic School of Medicine5Oregon Health and Science University
6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7University of Michigan – Ann Arbor
8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Los Angeles8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8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9University of Colorado
10Duke University10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Davis
  10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延申阅读:2019年医学院排名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川普总统推动监狱改革  

    下一篇: 总统私人律师认罪,是否意味川普有罪?法律专家意见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