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8-08-21
俄罗斯总统普京虽借机“分裂”美国和其盟友的关系,但在面对来自欧美的经济制裁压力下,其本人也处于内外交困当中。俄罗斯以神经毒剂于英国领土攻击前俄间谍的恶行,让美国决定在8月底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经济制裁。在欧盟内,虽然一些成员国曾表示愿意对陷入经济困境的俄罗斯施予援手,但也因神经毒剂事件反而采取更严厉的经济制裁措施。普京尽管在离间美土、美欧关系上取得政治战略上的成功,但在日益紧迫的经济制裁压力下,仍旧使其内外受困。俄国内部调查显示,民众对普京支持率已从79%下降到45%。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地区于11日遭受自杀式炸弹袭击,目标是一支载有18名中国公民的车队,造成3位中国人及3名当地人员受伤。事发之后,当地反政府武装“俾路支解放军”已在网上声称,他们对此袭击事件负责。该组织发言人更强调,这次袭击行动主要专门针对“车队运输的中国工程师”,因他们在夺取这地区的黄金,“我们并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这些工程师是中冶集团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的工程师与员工,他们被派往当地进行开发一个铜金矿矿业项目。



巴西治安持续恶化,在过去1年,该国6万3880人因为谋杀案而死亡,也就是每天平均多达175人被谋杀身亡,比前一年还增加了3%,打破巴西有史以来的统计记录;而强奸案的受害人数,也超过了6万人,此数据较前一年大幅增加约8%;遭奸杀妇女也多达4539名人,其增幅亦达6.1%。组织犯罪是巴西案件数量不断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不过,另一个致使死亡人数攀升的原因,则是在于巴西政府对于黑帮和贩毒集团祭出的暴力执法方式。根据该机构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巴西每天有14名警察死亡,此数据比前一年大幅增加达20%。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蒂尔13日表示,大马将柔佛河的水以每1000加仑0.03令吉的价格卖予新加坡,但狮城会以每1000加仑0.05令吉(约0.1港元)价格将经过处理的水售予柔佛州,令他倍感不满。他认为这等同于做慈善,马来西亚需要用更高的价钱卖水给外国,并希望将供应给新加坡的食水价格提高至少10倍。据马来西亚与新加坡1962年达成的供水协议,新加坡每日可从柔佛河抽取2.5亿加仑食水。新加坡外交部则敦促马来西亚遵守两国达成的供水协议,该协议2061年将到期。



沙特自宣布驱逐加拿大大使以来,两国因人权问题产生的外交冲突便不断升级。沙特先是宣布暂停所有在加的医疗计划,又宣称停飞往返多伦多的航班,现被爆再出重拳,正在抛售所持有的加拿大资产。沙特这一决定将影响数亿加元的加拿大金融资产。尽管面对来自沙特和民间各方的压力,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依然拒绝就他捍卫沙特妇女权益一事向沙特当局道歉,他表示,加方会坚持此前立场,继续捍卫包括妇女权益在内的人权。加拿大与沙特双边贸易量均占比不高,双边贸易额每年约40亿加元,制裁影响有限。



朝鲜平壤高温一度突破摄氏41度,有不少人期望能到平壤大同江区域的纹绣戏水场玩水抗酷暑。但朝鲜人如果想到水上游乐场消暑,其门票贵得惊人,为当地一个人的半年工资。纹绣戏水场是金正恩在2013年亲自下令兴建的,其面积共有10万9000平方米,分成室内、室外和体育馆三部分,里面共有27条滑水道与溜滑梯。一张成人票,就高达2万朝鲜圆(约22美元),比朝鲜平均月薪的3000朝鲜圆(约3.3美元)贵出了6倍之多。普通平民必须不吃不喝苦赚7个月,才能如愿。因此,纹绣戏水场仅属于平壤1%贵族的专属设施而已,平民百姓不用妄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欧盟拟联美改革世贸 达成三项目标

    下一篇: 韩国三星手机在中国天津的工厂或将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