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将成立独立检察机关委员会
2018-08-21

【看中国讯】纽约州误判的冤狱刑期至少有83年。模棱两可的证词,科学鉴定的疏失,阴差阳错的巧合,都有可能引发错案。为减少冤假错案的发生,提升司法公信力,纽约州参、众两院日前通过法案(S2412D / A5285C)设立:纽约州独立检察机关委员会。

8月8日,检察机关委员会已将法案送交州长办公室,库默最终须在8月20日前签署或否决。根据《华尔街时报》报导,据熟悉这一事件的人事透露,库默计划签署这一法案。

检察机关委员会的工作,将以司法行为委员会(Commission on Judicial Conduct)为蓝本:该法案允许检察机关委员会接受民众投诉并自行开展调查;强制检察官义务遵守法规配合调查;允许公民表达他们对不正当起诉的担忧,并有权力对检察官进行纪律处分,或要求检方取消不当的指控,保护被告的权利并确保他们不被侵犯。

日前,在纽约州最高法院前举行了呼吁库默尽快签署立法,建立检察官制衡机制,降低错案的发生的集会。这是布碌仑众议员佩里(Nick Perry)与纽约州刑事辩护律师协会、法律援助协会、无罪项目组织、亚裔和西班牙裔立法核心小组、布碌仑后卫服务、卡塔尔中心、VOCAL-NY、JustLeadership USA等社团组织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超速摄像头关闭学校不安

    下一篇: 上万人用“文化通行”免费参观博物馆和其他热门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