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电台收购曝光
2018-08-18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据《华盛顿自由灯塔》周一(8月13日)报导,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的文件显示,南加州蒂华纳(Tijuana)附近的西班牙语大功率广播电台XEWW AM 690出售,其买家与总部位于香港的亲共媒体——凤凰卫视有关。

买家和凤凰卫视有关?

报导说,凤凰卫视一直试图打入美国南加州的广播市场,在2013年,凤凰卫视打算以1950万美元收购雷东多海滩(Redondo Beach)的KDAY广播电台,将其变成一家中文广播公司,在收购价格被发现违规后流产。

自由之家的中国问题专家库克(Sarah Cook)在最近的国会证词中表示,凤凰卫视是美国第二大华语有线频道,也是由非北京政府直接拥有的中文宣传机构的一个例子。央视(CCTV)持凤凰卫视10%的股份。因此,凤凰卫视不会偏离北京设置的官方宣传口径。

新买家H&H负责人,出生在北京的霍艳(Vivian Huo)否认该公司是为凤凰卫视牵线。但一份文件显示,节目制作的地点是凤凰卫视美国有限公司位于加州欧文代尔(Irwindale)的地址。

长期担任凤凰卫视记者的Jackie Pang最近被H&H聘用为高级顾问。当被问及是否仍被凤凰卫视雇用时,她没有回应。

影响60万华人的广播

XEWW位于墨西哥的罗萨里多(Rosarito),距美国边界仅约10英里。此次出售是由纽约金融公司H&H Capital Partners牵线。如果交易达成,该电台就将变为一个中文广播机构。中共宣传可通过这家大功率电台的电波,植入圣地亚哥−洛杉矶地区60万华裔美国人的头脑中。

尽管此出售涉及的是一家外国广播公司,但因触及到美国听众,根据一项1992年美墨协议,FCC有权阻挠该交易。

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表示,“FCC必须保护美国的安全和经济利益,否决中共政府企图将共产党宣传和其它节目渗入美国的任何企图。”

卢比奥补充说,他将很快引进法案,要求所有由中共政府和中国共产党拥有、受其指示或以其它方式控制的媒体机构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美国司法部也涉入了这个调查。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上个月宣布,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FBI)通过起诉、反间谍行动及其它法律措施,打击外国假情报和影响力行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暑假大补课 家长孩子都不闲  

    下一篇: 川普出招查封海航大厦 江氏家族等中共权贵首当其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