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H-1B 签证拒签率上升
2018-08-17


(Fotolia)



【看中国讯】无党派的美国国家政策基金会报告说,在2017财年第四季度,H-1B拒绝率比第三季度增加41%。第四季度移民当局要求签证申请方提供进一步材料的频率是第三季度的两倍以上,这一步骤可能是H-1B拒绝的信号。

该基金会执行董事、移民和归化局前官员安德森(Stuart Anderson)表示,拒签率上升的速度一直要延续到本财政年度。

据《San Jose Mercury News813日报导,长期以来,印度人一直是H-1B签证的主要申请人群。2007年到2017年,印度人提交了220万份H-1B申请。中国人是第二大H-1B申请人群体,签证申请人数约为30万。根据美国人口普查数据2016年的一份报告,在矽谷,约有71%的科技员工是在国外出生。然而,这些数据并未说明有多少人是外国出生的美国公民。

印度工人H-1B申请的拒绝率从去年第三季度的17%跃升至去年第四季度的24%2017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H-1B拒绝率分别为18%17%,数据突显第四季度的飙升。

来自其它国家的申请人的拒签率也在上升,但增幅略小,从2017年第三季度的14%上升到第四季度的20%

基金会报告说,2017年第四季度,72%的印度公民H-1B申请被要求提供额外材料,而其它国家的公民则为61% 2017年第一季度,印度公民提供额外材料的比率为18%,其它所有国家为14%

旧金山湾区技术公司(包括谷歌和Facebook)严重依赖H-1B已经成为美国移民辩论的热点,科技行业正在游说扩大该签证计划,批评人士则报告H-1B滥用,抢走美国人就业。

过去五年,部分公司利用电脑抽签漏洞,获得大量配额。根据统计,近几年电脑抽签的结果,获得H-1B名额最多的前十大公司都是外包公司,例如塔塔、Infosys等。这些外包公司低薪雇用外国劳工,供应美国企业,取代美国劳工。

移民局虽然准许第三方机构合法使用这种签证,但也指出这会造成滥用,比如给劳工不合理的低薪,或者让签证持有人做非专业工作,移民局已规定H-1B雇主必须证明签证持有人所做的是专业工作。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移民联盟专家:福利新政 影响绿卡不影响入籍

    下一篇: 美国移民局对申请恢复F/M/J签证期出台新的政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