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碌仑15学区多元化计划  最终方案出炉
2018-08-13

布碌崙15学区多元化计划最终方案中引用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学区内初中若取消目前筛选的录取方式,对亚裔学生影响最大(见图中绿色部分)。 (15学区多元化工作小组)

【看中国讯】所谓的“招生多元化”(Admissions in Admissions),其实就是力争教育“平等”,入学政策改变并非突然,而是纽约市为“停止隔离”(desegregation)推行的。

6日,日落公园、公园坡等地区“多元化计划”最终方案出台,华人学生众多的布碌仑第15学区,也将取消所有初中以“筛选”来录取学生的方式,代之以平等方式。即:100%的学位中,52%的学位优先分配给低收入、英语学习生(ELLs)、住在临时住宅(临时住房)的学生,剩下的48%的学位以抽签的方式来录取学生。

日落公园、公园坡等地区,华人学生众多。该学区内有11所初中,目前均不实施按地段就近入学,其中有10所初中采取“筛选”的录取方式,即根据学生的总平均分,州考成绩,出勤率及(或者)其他因素来决定。

2018~19学年开始,算上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低收入优先的政策将扩大到73所公校。新方案打算在计划实施一年内,取消该学区所有初中入学时,对学生的筛选。

方案中有一个调查结果显示,如果以数学和英语任何一科在州考3分以上的标准来“筛选”录取,将有近九成的亚裔学生会进入这11所初中。

这样的结果表示,取消筛选的录取方式,对亚裔学生影响最大。

举例说明:占全体学生人数的87%;如果按迟到5次以下,数学州考3分以上的标准来“筛选”录取的话,亚裔学生进入上述初中的比例有62%。

15学区委员会如果投票通过,教育局也同意,就将开始实行。有关完整版最终方案可查看:HTTPS://goo.gl/eXCKLJ。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市管制Airbnb 新法强制公开房东资讯

    下一篇: 马里兰州 蒙郡为七年级学生提供免费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