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清查?中国多地粮库诡异起火
2018-08-10

【看中国讯】中国国务院办公厅7月23日发布清查全国粮库通知后,网上出现了全国多地粮库失火的传言。据大陆媒体报导,吉林省粮食局储备库和中储粮河南焦作直属库发生火灾消息被证实。近日也传出中储粮哈尔滨粮库玉米大量掺泥沙造假欺骗买家的丑闻。

《华夏时报》日前报导,7月29日上午8点,吉林省洮南市大通粮食储备库收纳仓1号发生火灾。该库共储存2015年储粮玉米9,417吨,过火粮食约40吨。此外,其它大陆媒体也证实,中储粮河南焦作粮库曾发生火灾。

中储粮工作人员向媒体证实了焦作粮库今年3月发生火灾的消息,但宣称火灾与全国粮食清仓查库检查无关。中储粮还否认了黑龙江林甸和江西贵溪两地中央储备粮直属库失火的消息。不过据推测,黑龙江林甸和江西贵溪失火的消息应该是今年以前发生过的旧闻。据媒体报导,贵溪粮库曾于2017年8月发生过火灾,林甸粮库曾于2013年5月发生过火灾。

2013年5月31日下午,黑龙江省中储粮林甸直属库发生火灾共78个储粮囤过火,储量4.7万吨。而事故4天前中央第一巡视组刚刚进驻中储粮总公司开展巡视工作。该事故也引发舆论强烈质疑。

近年来,中国的粮食危机问题日益严重,中储粮已经成为一个贪腐重地。不少看管粮仓的官员被揭发贪污。贵州省毕节地区东关坡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姜继忠,因贪污公款2012年8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

中储粮河南分公司系统曾爆出有110名“硕鼠”利用国家“托市粮”收购政策以空买空卖“转圈粮”28亿斤骗取粮食资金7亿多元,收受贿赂、贪污挪用粮食资金等系列案件。有知情人说,很多粮库都是空的,或者用便宜的陈粮冒充新粮。

河南焦作居民张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的腐败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据他所知,各地的粮食储备都出了问题,陈粮倒卖、新粮收购等每一个环节他们都有魔力的手段。现在国家一清查,肯定一些粮仓要起火。着火就是为了掩盖他们的罪行。微博网友直言:“不要再查了,再查全国粮库都烧完了!”“判3年和30年,是你你怎么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高俊芳炫富儿媳  近日被起诉

    下一篇: 北戴河会议收到两份意外“礼物”,北戴河会议会变遵义会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