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8-08-04
德国经济部与财政部27日联合声明表示,政府已经自行出资买下了德国电网公司50Hertz的20%股权,因此阻挡了中资入股这家具有战略重要性公司。声明中说,基于国家安全的理由,联邦政府迫切需要保护重要的能源基础建设,所以采取了“暂时性措施”。但依现行法律规定,只能在有来自于非欧盟(EU)国家的投资比例达25%或以上之时,政府才可以进行阻止,因此才委托一家官营行库买下该股权。其实,中资企业已经在欧洲大举进行收购,其中包括入股投资机场、港口及工程公司等。而在50Hertz案中,德国当局被迫自行出资买下股权,才得以以档下外资。



叙利亚当局与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在27日就实现叙利亚北部地区停火展开谈判,并于28日,双方宣布达成协议,将共同组建数个委员会以进行下一阶段的谈判,推动内战结束。叙利亚全国委员会是叙利亚民主力量(SDF)的重要政治组织,而SDF则是以叙利亚库尔德人为主的军事联盟。面对俄罗斯加持下的政府军军事压力,以及美军在取得IS围剿战役的重要里程碑后,对于SDF在独立的军事诉求上有所保留,也因此让SDF不得不透过和平协商,放弃独立改为为自治区争取更多权益。这也是双方首次举行正式谈判会议。



柬埔寨7月30日举行大选,虽然反对独裁者洪森的政界人士呼吁抵制这次选举,但在当局以“抵制选举的人将被视为『卖国贼』”的恫吓下,许多选民出于恐惧还是勉强去投票。由于主要反对党柬埔寨救国党(CNRP)去年即遭解散,在没有真正的反对力量局势下,当权的柬埔寨人民党“毋庸置疑”地赢得国会绝大多数席次,已执政数十年的强人总理洪森也“一如预期”地续掌政权。批评者指责这场大选根本是一场骗局。选后,洪森厚颜地在脸书发文说:“你们确实选择了民主之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产阶级、青年都怒了!沙国风光赚油元背后,你不知道的经济病态

    下一篇: 川普:愿不设先决条件会见伊朗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