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对华人的新型电话诈骗
2018-08-02


 (Pixabay / CC0 Creative Commons)



最近,纽约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消费者事务处,提醒华裔民众警惕新型电话诈骗行为。


诈骗团伙是如何锁定纽约市民为目标的?


诈骗团伙通常会拨打市民电话并留下普通话语音信息,除了使用貌似中国大陆号码的电话号码以外,诈骗团伙 亦会谎称其来自中国大使馆或领事馆或中国执法机构。诈骗电话内容通常会涉及要求您签收包裹,或者提供个 人财务信息(例如银行帐户或信用卡信息),否则将面临法律制裁或在下次到中国旅游时被逮捕的严峻后果。 据报导,诈骗团伙的下手对象多为中国移民或有中国姓氏的个人。

诈骗团伙有时也会用类似于接听方的号码,或中国大使馆的电话号码,例如:212-244-XXXX 来拨打市民电话。 据悉,个别诈骗团伙已经开始使用电子邮件和微信等网络平台来试图诈骗。

避免被诈骗,采取哪些措施?


* 接听陌生人电话时,切勿透露个人信息。


* 切勿通过西联汇款(Western Union)、速汇金(MoneyGram)或任何其他电汇服务方式向陌生人汇款。中国 大使馆和中国领事馆已做出声明:他们决不会打电话要求汇款。


* 接听陌生人电话时,切勿为获取礼品或现金卡而提供银行卡号。

如果发现自己被诈骗,该怎么办?


致电 311,并要求向当地警方报警。纽约市警察局(NYPD)不会询问受害者、目击者或其他寻求帮助的人的移民 身分, 并提供中文或其他语言的服务。

遭遇诈骗的移民受害者还可以使用纽约市的哪些其他资源?

如需向消费者事务部(Department of Consumer Affairs, DCA)投诉提供移民援助服务的机构(包括任何收取移民 资助服务费用的个人或企业),请致电 311 并说“immigration service provider”(移民服务提供者)。

如需举报移民欺诈以或咨询其他相关移民服务,请致电新美国人热线(New Americans Hotline): 800-566-7636

如需获得免费、安全且保密的移民法律服务,请致电 311 并说“Action NYC”。


并且,所有服务皆提供中文或其他语言的服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随着MTA寻求加息 更多人或选出行共享

    下一篇: 纽约市公共住房区内将实施禁烟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