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通货膨胀率100万%
2018-07-29

彭博社的咖啡指数从年初开始骤升。来源:www.bloombergquint.com

【看中国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7月23日(周一)表示,因委内瑞拉政府持续印钞票,该国的通货膨胀率可能会在年底前达到百分之100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西半球部门负责人亚历杭德罗‧沃纳(Alejandro Werner)说,委内瑞拉的经济动荡已可比拟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德国和本世纪初津巴布韦的经济动荡。

“经济活动的崩溃、恶性通货膨胀、公共设施供应的日益恶化以及补贴价格的粮食短缺导致大量移民流动,这将加剧邻国的殃及效应,”沃纳在博客中写道。

人民普遍得不到足够的食物和药品,导致大量群众越过边境到邻国哥伦比亚和巴西寻求救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电力,生活用水和公共交通的短缺困扰著数百万委内瑞拉人;他们还面临高犯罪率。

沃纳表示,顺著这个趋势到年底,委内瑞拉的经济将在五年内收缩50%,成为六十年来世界上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之一。

委内瑞拉拥有世界最大的石油储备,曾经是拉丁美洲最富裕的国家。但其经济在过去五年已全面崩溃,导因是原油价从四年前的每桶100美元下跌到现今的每桶50美元,低谷时曾是26美元。根据oilprice.com,委内瑞拉超过90%的GDP是原油。在前总统雨果‧查韦斯(Hugo Chavez)任内,该国将石油工业、农业经营、交通运输、发电、电信、钢铁生产、银行国有化。 今天,委内瑞拉是世界上仅次于古巴和朝鲜,第三个最不自由的经济。

继承查韦斯的现任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 的社会主义政府拒绝调整其经济政策,维持著各式各样的价格和市场控制。他将委内瑞拉的经济不景气归咎于美国和欧洲对其进行的经济战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委内瑞拉今年的经济可能收缩18%,高于4月预测的15%。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这将是连续第三年出现两位数的下滑。

但沃纳表示,该国的经济数据波动幅度太大,这些预测的不确定性程度远高于其他国家。

彭博社使用“咖啡指数”(Cafe Con Leche Index)追踪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东部一家面包店供应的一杯咖啡的价格。该数据估计通货膨胀率在过去一年中突破了60,000%,并且现在正在加速。如果只看过去三个月的通膨率,它已接近300,000%。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俄国骇客威胁不断 去年入侵美国电力网路

    下一篇: 击落跨界战机 以叙冲突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