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数7号线地铁 轮缘磨损不堪
2018-07-29
2017年1月,地铁7号线于威力点车站附近发生两宗地铁脱轨事件,MTA启动调查。最进结果出来了,脱轨原因是列车轮缘磨损变薄,造成车厢滑出轨道。

一查吓一跳, MTA进一步检查,7号线所有列车车轮,竟有半数的列车轮缘,都有磨损减薄情况。

针对这种会严重危害乘客生命安全的惊人发现,第13选区州参议员参选人拉莫斯(Jessica Ramos)、市议员布拉莫(Jimmy Van Bramer)、纽约州长参选人尼克森(Cynthia Nixon)连袂发表讲话,呼吁州政府注意。


议员的发言
拉莫斯的竞选选区,包括皇后区东艾姆赫斯特、杰克逊高地在内。他表示,7号地铁线是皇后区通勤者的生命线,每天都有数万人搭乘该线去上班、上学、看诊与探望家人朋友。但是现在,有半数7号线列车的轮缘都已经磨损到不堪使用,容易造成致命的列车脱轨,对这个事实视而不见,是漠视乘车安全,让大量的乘车族每天冒著危险搭车,实在是不应该。

拉莫斯指出,州级民代应该尽力,争取让MTA正常运行。

尼克森也抨击州长轻视地铁改善,既然MTA由州府管理,理当也该由它负责拨款维护,请库默严肃正视责任。


原因与处理
说到底,就像MTA高层多次指出的那样,纽约地铁系统需要彻底更新换代了。

对于列车轮缘磨损情形,地铁员工认为34街哈德逊广场(Hudson Yards)车站北边一处弯形车轨是主因。该站点于2015年启用。

州公共交通安全委员会(PTSB)表示将尽速做出解决方案。 MTA估计修复车厢与其他7号线列车脱轨,受损费用为50000美元。
但是钱从哪里来呢?这个问题又把人们带回到库默和白思豪来回拉扯的那条“皮带”上了:即纽约地铁的钱谁出?到底是州府付全额,还是市府也分担呢?

但是火车脱轨不是小事,这一次的事件,迫使州级民代不再罔顾民众的性命安全,出面为选民讲话。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8年7月(4)_648

    下一篇: 曼哈顿熨斗大厦蒸汽管爆炸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