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因国安风险加强审查 中企并购将受到冲击
2018-07-27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英国于本周二也加入了一些西方国家的行列,以国家安全为由加强审查所有可能对英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外企并购交易。虽然英国政府表示这项提案并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但是,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中国在英国的投资规模以及中国对英国高科技领域的并购兴趣,这个决定将会影响到中国的投资者。

英国政府公布了一项提案,根据这项提议,政府可以干预任何外资股份超过25%的并购案。该提案还明确指出,先进科技和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将会属于国家安全的审查范畴。这将是20年来英国对并购规定做出的最大的调整。

虽然英国政府表示,新规定并不针对任何一个特定的国家,但是分析人士指出,鉴于中国在英国的投资规模和方向,新规定不可避免将会影响到中国企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导援引华盛顿White&Case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马克.以色列(Marc Israel)的话说:“中国人是大的投资者,而且他们在一定的领域寻找投资计划,很多是在技术领域的。所以,虽然这个规定不是针对中国的,但是会对中国投资者造成影响。”

根据英国数据公司Dealogic公司的数据,2017年,中国在英国至少投资了210亿美元,购买36家英国企业。今年以来,已经有24个涉及中资的并购案,涉资总额至少是40亿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欧盟同意降关税 多进口美国大豆

    下一篇: 寰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