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小贪 VS 梁振英巨贪
2018-07-26
【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法广RFI报导,同样作为前特首,曾荫权因为贪数百万便宜租金滥用权力、结果渎职罪名成立入狱;而梁振英涉及收取澳洲UGL公司5000万港元的台底“分手费”,至今仍未向税局申报及解释清楚,还经常发出律师信,要求任何评论有关事件的人士“封嘴”。最新接获律师信的,是香港网上电台D100的名嘴李慧玲。 

李慧玲20日在电台节目《左右大局》中透露,自己在本月初收到梁振英的律师信,指自己6月28日的节目评论有诽谤之嫌,并要求自己道歉。她强调,作为时评节目,“自己是基于公众利益而作出公允评论,不会道歉”。 

李慧玲在当日节目中透露,港铁董事、董事局、澳洲UGL公司与礼顿之间有隐藏于公众的利益关系,并点出了梁振英在当中的角色。对此,李慧玲重申,“就算坐牢我也不会公开消息来源”。

例如2012年《信报》特约评论员练乙铮以〈诚信问题已非要害梁氏涉黑实可双规〉为题撰文,指“梁氏取得政权,一半靠黑道”,结果梁振英就以个人身份向发律师信,要求对方撤回文章并道歉; 2014年向揭发UGL巨贪事件的澳洲传媒Fairfax Media发律师信,称如果刊出报导就会告上法庭; 2017年又因立会议员梁继昌透露梁因UGL巨贪事件而受廉署及税务机关调查,亦遭到梁振英发律师信,并入禀控告其诽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男强奸被定罪  派对主人是刘强东

    下一篇: 老兵抗争频繁爆发 北京八一全力防范